群演:一天死八次正常梁家辉刘德华人好

2013年02月14日18: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袁胜利站在片场内等着出场 赵晔娇摄

  中新网诸暨2月14日电(记者 赵晔娇)浙江省诸暨长城国际影视网游动漫创意园内的一处院落,大门紧闭,谍战剧《孤胆英雄》正在紧张拍摄着,而特约群众演员袁胜利正穿着一身黑色的戏服站在门外抽着烟,过会儿他就要以“特务”的身份跟随着主角郑国霖[微博]上场。

资料视频:群众演员扮日本兵一天死八次网络爆红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袁胜利弹了弹烟灰开始自我介绍,他说,所谓特约群众演员,就是有几个正脸、几句台词,“上一场戏是演的是拉车的黄包车夫,我问女主角:‘去哪儿’?还有一场戏演的也是特务,问同伙‘有没有情况’?”

  能有句台词的毕竟是少,更多时候,袁胜利就和普通的群众演员一样,“大年二十八,有一场戏说的是两帮土匪在交易,官兵闻讯赶到,双方展开一场枪战。我是先演官兵中枪身亡,倒在了雪地里。紧接着又站起来,换上土匪的衣服再度上场,又是中枪身亡,就这样,我在雪里躺了足足10分钟,连衣服都湿透了。”

  在记者看来,像袁胜利这样的群众演员就像孙悟空一样,有着七十二般的变化。“我最多一天演过8个群众,日本人、路人甲、路人乙、死尸、军阀、共产党、土匪、国民党,一整天就是不停地换衣服、换帽子。”负责招募群众演员的罗晓枫说。

  罗晓枫主动谈起一则抗战剧热播,一个群众演员一天要死八次的新闻。真的要死这么多次?记者反问道。罗晓枫听完哈哈大笑:“群众演员一天死五次八次的那是正常的。一般群众演员一天的报酬是50元,管饭,要是演了死尸,剧组还会封个额外的红包,意思是给这名演员去去晦气。”

  现在罗晓枫主要是负责招募群众演员,要是遇到特别符合自己形象的角色,他也会自己上阵,过一回瘾。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拍《来不及说我爱你》。主演是钟汉良[微博]、李小冉[微博]、齐芳。当时,我演的是守护城门的军阀小队长,齐芳饰演的小老百姓要进城,我就拦住她,就两句台词:站住,出示证件。”回忆起这段经历,罗晓枫脸上依旧是神采飞扬,他说:“在戏里我是强势的一方,得特别凶特别严肃。但是这是我第一次跟女二号对戏,心情特别激动啊。”

  6年的从业经历中,罗晓枫见过不少大牌演员,他举着例子:“《新少林寺》的刘德华、谢霆锋、吴京[微博],《遍地狼烟》的梁家辉、何润东[微博],大S[微博]、范冰冰、周星驰……”

  “明星大腕对群众演员都挺好,像《遍地狼烟》有一场夜拍,梁家辉就买了7、8百元的零食,叫住我,让我分给大家吃。刘德华在拍《新少林寺》时也特别好,他会叮嘱我们:大家不拍戏的时候,多穿点衣服,不要感冒。虽然这些事情我们都会做,但是心里觉得很温暖。”罗晓枫说。

  在这些几乎天天和明星大腕在同一个片场的群众演员看来,这些明星大腕都是平凡人,但让他们打从心底里佩服尊敬的就只有那些对工作负责,亲和,不耍大牌的。(完)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