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谦调侃李云迪找力宏 赵忠祥指责郑渊洁

2013年02月18日10:24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刘谦调侃李云迪 刘谦调侃李云迪
赵忠祥 郑渊洁 赵忠祥 郑渊洁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陈和生  

  又是一年春来到,网络舌战少不了。央视蛇年春晚之后,刘谦[微博]一句玩笑话找来“麻烦”,“当事人”李云迪[微博]则在暗处当“吃货”。郑渊洁陪老母亲看冰灯,写了一篇“记叙文”,赵忠祥[微博]非给整成“社论”,惹来一帮围观者在抬杠。

 

  刘谦调侃李云迪

  事件:在央视蛇年春晚舞台上,刘谦和李云迪搭档表演《魔琴》。其中有一个环节是李云迪说要找人,刘谦问“找力宏”?

  进展:春晚导演组第一时间在官方微博上发声明称,“这样的台词导演组并不知情。”在各位看官越发糊涂的时候,有传闻说王力宏[微博]在后台还扇了刘谦一耳光,不满被当众调侃。

  有趣的是,刘谦在微博上称,“句句台词都是事先沟通好的”,其经纪人何晃杰甚至说,像刘谦这样的艺人,怎么可能不知道那种舞台上什么当讲什么不当讲。按照何晃杰的说法,“找力宏”这句台词是李云迪方面提议的,“当时双方的团队都在现场,李方提出何不提一下王力宏的事,因为去年的效果蛮好。我也特别谨慎地问对方经纪人这样真的不介意吗?换来的是一句:没问题,不介意!所以我们就照约定的说了。”

  原本和《魔琴》节目本身没关系的王力宏,其经纪人向君微博转发刘谦方面的声明,并评论“不再有谣言,不再沉默”。本为“当事人”的李云迪,则一直隐而不应,在微博上发美食图片。

  快评:一句玩笑,何必认真。不过,放之娱乐圈,跳出来和躲起来都能成为焦点。也许,接下来几日的娱乐头条还是他们在“唱戏”。是不是局呢?

  赵忠祥批评郑渊洁不孝

  事件:陪老母亲看冰灯,郑渊洁自然要为老人家拍照留念。这拍照的空当,老人家下了台阶找身边的一个小女孩来扶一把。本来这事就完了,但是女孩的妈妈这样教育女儿,“傻孩子,她要是摔了,咱家就惨了。以后还扶吗?不扶了?真听话。”

  进展:“老人倒地该不该扶”,这是网友一直以来讨论的话题。郑渊洁把这事儿发到微博上,引来网友新一轮讨论。赵忠祥连发两条微博批评郑渊洁,“我的天,是你照片重要还是老人安全重要,这样的博文也好意思发表!”“郑渊洁老师您想要表达社会腐败,也请您先尽好人子之责吧。春节儿女在老人身边,要劳别人搀扶,我只好多嘴了。”

  面对网友的质疑,赵忠祥回应称:“炒作是扩大事态或制造事端引起关注的手段,我和郑先生都超越了这个阶段与这个层面。”郑渊洁说,“就此讨论很好,如果能达到大家都孝顺老人、帮助老人的效果,就是好事。”对于赵忠祥指责的“没能尽好人子之责”,郑渊洁表示“有点冤枉”。

  赵忠祥和郑渊洁并没有因此“恋战”,倒是网友接下“板砖”,把赵忠祥砸得不轻,认为赵忠祥“为了炒作有意挑事”。

  快评:借用网友的话说,郑渊洁明明写了个记叙文,赵忠祥给变成了社论,最终招来一群抬杠人在围观。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