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谈雾霾 陈思思评李天一

2013年03月04日11:55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高满堂批抗日剧扎堆 高满堂批抗日剧扎堆
陈思思谈李天一事件时认为,教育过程中不能一味地宠爱孩子 陈思思谈李天一事件时认为,教育过程中不能一味地宠爱孩子

  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著名编剧高满堂在北京政协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抗日题材剧火爆荧屏,但原创少,模仿多,中国电视剧发展必须抓原创才有出路。

  高满堂说,目前抗战题材剧,也就是“鬼子剧”扎堆的根本原因还是中国电视剧的原创越来越少,跟风越来越多,大量的复制、模仿致死的问题很多。高满堂表示:“到横店去看确实是,百分之九十的剧组在打鬼子,大家都在复制,我想这样中国电视剧是没有前途的。必须抓原创,编剧是第一生产力,原创也是第一生产力,如果不大力提倡原创、保护原创、激励原创,中国电视剧没有什么出路。 ”

  据媒体公布的资料显示,2012年中国主要频道黄金档播出电视剧200多部,其中抗战剧及谍战剧超过70部;横店影视城[微博]群众演员共计30万,其中60%演过鬼子。在高满堂看来,中国电视剧的繁荣发展自不必说,但现在遇到一个瓶颈问题,市场化后中国电视剧商业气息太浓,传递的正能量太少。高满堂还说,“我说过历史剧缺乏正气,年代剧缺乏神气、当代剧缺乏地气,我们的探索缺乏勇气,我觉得这几气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这次提案我就想关于提倡原创,保护原创,激励原创,这在中国电视剧发展从剧作上、第一生产力上是最根本的东西。 ”

  提及《甄嬛传》走出国门引发的关注,高满堂说,“我觉得它应该开了个头,我们走出去的东西几乎没有,引进的特别多,这需要时间。 ”

  赵本山[微博]再谈小品:还有可能演

  赵本山来到北京参加两会。前日,央视记者对他进行了釆访。釆访结束后,和赵本山喝茶聊天,谈及教育儿女,赵本山一番感叹:孩子教育实在太重要了!他有三个孩子。但三个孩子都遵纪守法,从不惹是生非,健康成长挺争气的。赵本山教育孩子的方法是从小教育懂礼貌好学习。吃苦耐劳,并经常进行法制教育。

  连续两年缺席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今年更是传出赵本山将“金盆洗手”不演小品的消息,记者就此向他当面求证。面对众多观众的期待,赵本山还是很遗憾地表示:“春晚可能是不能参加了。 ”但对于不演小品的传言,他澄清道:“小品也不能说老也不演了,看看情况吧。如果有好的(剧本)还继续演。”

  周涛关注娱乐节目“撞车”

  全国政协委员,电视节目主持人周涛在谈到国内娱乐节目同质化严重时表示,这是个开放和竞争的过程。周涛表示:“在有一些题材的选择上,或许就有一些撞车的现象。但是我觉得其实它都是一个在竞争和开放的过程当中,必然的过程。如果都没有做过节目的话,你怎么能够一下就能做出一个轰动全世界的好声音呢,不可能的。 ”

  陈凯歌[微博]痛心雾霾天

  同样作为政协委员的陈凯歌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关注的热点是雾霾,作为一个长期居住在北京、对这个城市有感情的人,对现在的空气污染很痛心,“小时候北京蓝天碧透。 ”

  陈思思[微博]谈李天一事件

  政协委员、军旅歌手陈思思对两会节俭之风非常赞同,日前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李天一事件时,陈思思表示,教育过程中不能一味地宠爱孩子,中华传统文化在现代的教育中不可缺少。“我想教育应该说有一个良性的好的发展,不能一味地去宠爱孩子。 ”(综合中新社、《华西都市报》、《扬子晚报》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