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雯丽首部随笔集《姥爷》首发

2013年03月05日11:33  新闻晨报
蒋雯丽 蒋雯丽

  记者 徐颖

  晨报讯 蒋雯丽[微博]首部随笔集《姥爷》日前在京首发,倪萍[微博]、李静[微博]、六六等一众好友来到现场。

  2009年,蒋雯丽首次自编自导,讲述自己和姥爷故事的电影《我们天上见》摘得釜山电影节“最受观众喜爱电影大奖”。电影把那一代人的生活清晰地展现在观众眼前,片中浓浓的祖孙情感人至深。

  2013年,《姥爷》作为蒋雯丽首部散文随笔集,在电影《我们天上见》剧本的基础上,以蒋雯丽内心积淀30年、对姥爷始终不变的真挚情感为依托,添加诸多生活细节,讲述真实的童年故事。说到对姥爷的感情,蒋雯丽表示:“姥爷一直在帮我,从小时候带我长大,到我考电影学院讲述姥爷的故事被录取,再到第一次导自己的电影,出版第一本新书,我的每一步都跟姥爷有关,每一步都是爱。也因为这些爱,让我看世界的眼光没有那么功利、浮躁,相对单纯、平静。”

  编剧、作家六六看过蒋雯丽电影作品《我们天上见》后亲自打电话给蒋雯丽:“你一定要把它出成书,我来帮你推荐出版社。一定要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个故事。”这也就促成了蒋雯丽与长江文艺出版社的首次合作。六六评价:“蒋雯丽的文字不浮华,不热闹。她对文字的感觉非常好,所谓‘恰如其分’就是像蒋雯丽这样。”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