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第一份提案是关于环境污染

2013年03月05日17:59  正义网-检察日报
成龙委员(左)向本报记者(右一)介绍他关注的事情 成龙委员(左)向本报记者(右一)介绍他关注的事情
黄宏委员(右)对自己的提案内容表述反复琢磨。 黄宏委员(右)对自己的提案内容表述反复琢磨。
陈凯歌委员(右一)向记者透露,他的第一份提案是关于环境污染的。 陈凯歌委员(右一)向记者透露,他的第一份提案是关于环境污染的。
徐沛东委员(中)带着提案,随时征求各方意见。 徐沛东委员(中)带着提案,随时征求各方意见。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分组审议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记者一大早来到位于北京铁道大厦的文艺界委员驻地,文艺小组26号房间外守候了大批记者,这个小组里有莫言[微博]、成龙[微博]、冯小刚[微博]、张国立[微博]、濮存昕[微博]等众多“大腕”。为了维持秩序,现场工作人员给记者分发号码排队进场,每人限定时间拍照完后必须离场,场内不准采访,无法接触“大腕”。

  轮到本报记者进场时,恰巧碰上会议主持人宣布“休息15分钟”,记者趁机溜达了一圈。成龙提出的规范群众演员市场的建议得到了冯小刚、陈凯歌[微博]等委员的赞同;两届全国政协委员濮存昕则透露,他今年主要关注长江生态环境和江豚的生存现状;巩汉林委员则告诉记者,他呼吁政府相关部门为进城务工者的业余文化生活提供关怀。

  交流、联名、修改……记者发现,整个小组讨论休息间隙,文艺界的委员也不闲着,都在忙着完善各自的提案建议。

  本报记者汪文涛/文 徐伯黎/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