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答记者 “叫号”入场

2013年03月06日10:06  北京晨报
莫言委员一直是媒体记者围堵的对象。晨报记者 王歧丰/摄 莫言委员一直是媒体记者围堵的对象。晨报记者 王歧丰/摄

  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昨天,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始小组讨论,莫言[微博]所在的文艺26组会场外等候的记者最多。由于会场空间狭小,工作人员不得已只得让记者先排队登记证件号,然后再“叫号”入场,每次五六人。进场一次听10分钟再换下一组记者。

  众多记者围堵莫言的主要原因是,这位中国首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一直惜字如金,自报到以来从未接受过采访。莫言见到记者惯常的姿态是微笑、招手,然后大步冲出重围。在报到时他对媒体说,要在会上说。可当他被堵在小组讨论会现场时,又微笑着表示:“一会儿说。”有媒体发问,莫言首次参加政协会议真要这样沉默下去么?

  与莫言相反,他身边的陈凯歌[微博]、成龙[微博]、姜昆等明星委员都已被记者围着,说得口干舌燥。成龙不得不告饶:“让我休息一会儿,真的,我也要上个厕所。”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作家高洪波表示,委员上会一定要发言。有人做过测算,全国只有2000多名委员,委员代表着群众,如果一名委员不发言,那么就相当于有67万群众“失声”了。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