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代表僧袍手机藏袖 欲止佛教商业化

2013年03月06日10: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3月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人大代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被记者紧追。中新社发 刘占昆 摄   3月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人大代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被记者紧追。中新社发 刘占昆 摄

  记者 何晓聪 李贵刚

  笑而不答、转移视线、雪藏议案……从离开少林寺所在地河南到千里之外的北京,以全国人大代表身份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释永信面对众多媒体的疯狂围堵,频施“妙”计。

  “您最关心的话题是什么?”、“您今年有何议案和建议?”、“大师您看起来消瘦了?”……3月2日,连任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释永信被媒体“围攻”追问。释永信任凭记者软磨硬泡,始终笑而不答,“会上再说,会上再说。”

  5日,披着黄色袈裟、戴着念珠的释永信再次“出山”。一登上前往人民大会堂的大巴车,释永信便拿出手机上网浏览资讯、微博。

  当看到记者举起相机,释永信一边快速将手机藏入宽大的僧袍袖子里,一边用手指旁边一名代表的手机笑道,“他的手机比我的屏幕大”。

  而后,释永信拿出手机解释,“我的便宜,别拍了,否则会给他们(指手机企业)做广告。”

  途中,释永信向记者讲述了其每次参加全国两会的最大“苦恼”——各路媒体的穷追猛堵加尖锐问题,“昨天我跑得快,才得以脱身。”

  “大师,你可以施展少林功夫脱身啊?”面对记者的建议,释永信依然笑而不答。

  不过,释永信还是关心自己和一些名人代表的新闻。他专门向记者打听全国两会期间遭媒体围堵的代表和委员,“有莫言[微博]吗?”、“还有姚明吧!”,转而又说,“姚明个子高,好跑。”

  当释永信出现在人民大会堂广场时,同样遭到各路媒体追堵,面对记者们的频频发问,释永信始终笑而不语,一言不发。

  抵京后,释永信行为“低调”,参观驻地茶楼、参加佛学会议,记者们的采访要求一一被其婉拒。因为担心媒体会拿其议案和建议炒作,释永信将议案“雪藏”起来,他笑说,“每年我的议案和建议都是最后一个提交。”

  释永信透露,今年自己的议案、建议会涉及中国文化怎样走出去、制止佛教商业化、做慈善要有心还要有力以及景区文化活动场所价格太高等问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