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张克:戏歌进校园传承国粹艺术

2013年03月07日14:28  城市晚报 微博
张克 张克

  城市晚报讯 “京剧是我们的国粹,可现在了解的人是不是太少了?如何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欣赏它?”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青年京剧院的张克在政协会议小组讨论中提出,应将国粹京剧的美传递给更多人。

  对于如何将京剧的美传递给更多的人,张克说:“由于历史原因,如今了解熟悉京剧的人不如以前多,这就要求我们要努力思考:如何培育观众、吸引观众。”张克说,解决的办法其实很简单,就是让人们对京剧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这次他准备了《以戏歌为载体,传播祖国传统道德文化》的提案,呼吁各级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关注戏歌进校园,通过戏歌的模式,让更多的孩子有兴趣学习和了解我们的国粹艺术,传承优秀文化。

  在宣传推广之外,创新也是吸引观众的方法之一。“现在有些剧团,会在尊重传统的前提下,用现代的词句表达剧情,让观众耐心地看完京剧展示的历史故事。”张克说。(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刘佳雪/报道 董竞琦/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