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汉林:别以为我只会说笑话

2013年03月08日07:5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巩汉林 巩汉林

  日前,全国政协文艺界别分组讨论时,身着一身黑色耐克运动服的巩汉林上厕所途中被媒体团团围住。

  2008年,巩汉林首次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当年他提出的关于“提高全民审美情趣”的提案,被网友评价为“空洞”,甚至被批为“小学生水平”。

  巩汉林说其实那是一桩“历史冤案”,“大家都知道我那份提案的主题,但有谁知道我提案里的具体内容?其中我提了3点建议,其中一条就是免费开放全国博物馆(文化设施类)。”

  “我可是第一个提出免费开放博物馆提案的文化界别政协委员。”巩汉林说,“别以为我是演小品的,就意味我只会说笑话,只会卖‘宫廷玉液酒’。”据悉,当年他的这份提案很快得到文化部的回复,并在回函中给出了何时免费开放博物馆的具体安排。也就是从那年开始,国内越来越多的博物馆加入免费开放的行列。

  “我是一位对工作十分认真的人”,巩汉林说,2010年为了起草“保障听证会制度执行”提案,他为此准备了一年时间,2004年的《行政许可法》他能倒背如流。南都特派记者程俊 实习生 叶学琳 发自北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