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雷献禾:电影应实行分级管理

2013年03月13日09:19  城市晚报 微博

  城市晚报讯 “电影分为不同的题材,有的适合青少年,有的适合成年人,但如果不进行分级管理,势必影响我国电影事业健康。”昨日,针对电影发展,全国政协委员雷献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雷献禾表示,经过多年的实践证明,发现,对电影不进行适度分级管理,既不利于保障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及合法权益,也势必影响我国电影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从长远看更无法和好莱坞电影相竞争和抗衡。

  对此,他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对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审查通过并公映的电影(含中外影片)实行适度分级。相关部门应共同协商制定电影分级相关标准和实施细则。明确规定在每部影片公映后必须打上明显的分级标志,在影片的宣传海报上也必须有明显的分级标志。

  (特派北京记者 刘佳雪 郭美佳 高晶/报道 )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