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咪被冤数度欲轻生 律师称公安已还清白

2013年06月25日18:26  法制晚报

  “我每次在网上看到我的名字和‘诈骗’两个字放在一起,无数次想从楼上跳下去。”张咪哽咽道。  

  昨天,被“诈骗门”困扰近两年的歌手张咪,在京召开维权发布会。

  张咪在现场数度哽咽、落泪,她称两年来自己一直在受煎熬,现在终于沉冤得雪。

  诈骗?公安机关“不予立案”

  盼清白 无数次想跳楼自杀

  没有演出、没有收入、事业毁灭、人生低谷,这是张咪对自己这两年因“诈骗”案所受影响的概括。

  张咪在讲话时几度哽咽,她说在歌坛20多年,经历过不少的风雨,无数次跌倒,但是这次摔得最痛。因为这是有人恶意将自己推倒,把她的人生推向了低谷,使她的名誉和演艺事业遭到了毁灭性的打击。

  张咪说:“在这两年当中,我没有演出,没有收入,我一直盼着还我清白的这一天。现在我坐在这里都很害怕回想这两年是怎么熬过来的。”

  张咪说,这件事对自己的家人打击也很大,自己80多岁的父亲为此多次入院,女儿也一直在承受各种压力,非常惧怕接近演艺圈。

  “我特别恳请媒体朋友不要再用‘诈骗’这两个字来写关于我的文字。我每次在网上看到我的名字和‘诈骗’两个字放在一起,关上电脑第一想的就是死,无数次想从楼上跳下去。”张咪说。

  事件回溯

  2010年9月,齐丽英及黄子琦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北京华筝古韵文化艺术中心共同投资舞台剧《中国一夜》项目,但之后与制作方在合作中产生矛盾,拒绝继续履行投资合同。这笔钱,正在张咪以自己之名开的户头上(张咪与制作方负责人是朋友)。抽回投资款遭拒之后,齐丽英和黄子琦向媒体和公众放出张咪涉嫌诈骗的消息并向警方举报。

  2011年8月,齐丽英和黄子琦以张咪企图“携款潜逃”为由,于首都机场拦截要出国的张咪,抢夺并撕毁其护照,引起轰动。

  文并摄/记者 寿鹏寰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