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馨予名誉权案胜诉 被告微博道歉15天

2013年07月15日13:3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馨予(资料图片) 张馨予(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被传曾在杭州“坐台”,女星张馨予诉夏萨沙侵犯名誉权。7月15日北京朝阳法院对此案作出宣判:认定夏萨沙言论构成对张馨予名誉侵权,责令其在指定媒体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等6万余元。张馨予本人未到庭,她的代理律师朱晓磊第一时间发短信告知其判决结果。朱律师透露,张馨予很满意这个结果。

  当天上午9点半,北京朝阳法院对“女星张馨予诉夏萨沙侵犯名誉权”一案作出判决如下:

  因夏萨沙经传唤未出庭应诉,相关证据无法提交,法院认定其言论构成对张馨予名誉侵权,责令其在指定媒体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等6万余元。

  朝阳法院对此案作出的9页判决书中,要求夏萨沙在全国公开报纸显著位置以及微博置顶位置向张燕(艺名:张馨予)赔礼道歉,其中微薄置顶位置的道歉要求放置15天。此外,还要求夏萨沙向张燕赔偿精神损失及维权成本等共计人民币6万余元(¥66,925.00)。

  张馨予的代理律师朱晓磊表示,如果夏萨沙在收到判决书十五天之内不提起上诉,就要主动执行这份判决,而如果逾期没有在报纸和微博上道歉,张馨予方面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而法院将连续六次在全国公开发行报刊刊登夏萨沙的致歉函,而相关费用都将由夏萨沙承担。此外,法院还可以冻结夏萨沙的财产或限制其出境,以强制其执行法院的判决。

  法院判决当天,张馨予本人并未出席,她的代理律师朱晓磊第一时间发短信告知其判决结果。朱律师透露,张馨予很满意这个结果。朱律师还透露,虽然在法院庭审和判决期间,被告夏萨沙从未现身,但在私下,他也通过各种方式跟张馨予一方进行过沟通,希望将此事低调处理,不拿到法庭上。但张馨予态度坚决,拒绝和谈,“她曾向我表示,这件事对她的打击非常大,负面影响无以复加,所以她坚决要走法律程序。”(徐菲/文)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