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奖”古典舞大赛时隔八年再度举办

2013年07月20日00:36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第二届中国-西宁国际舞蹈节暨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大赛,将于2013年8月15日至 19日在青海省会西宁举办。本次大赛是继2005年第五届荷花奖舞蹈大赛之后,时隔八年再次举办的全国性古典舞蹈大赛。

  本届大赛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西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舞蹈家协会,青海省文联、中共西宁市委宣传部承办,青海省舞蹈家协会、西宁市文化局、西宁市文联、中央电视台《舞蹈世界》栏目共同协办。

  日前已经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专业院校、院团,各地舞协以及部队代表队选送的137个作品报名参赛。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在北京进行初评工作,选出46个作品入围半决赛。其中单、双、三人舞作品30个,群舞作品16个。

  据了解,在8月15日至19日比赛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队将汇聚西宁,在2场半决赛、2场决赛的激烈竞争中角逐本届“荷花奖”古典舞作品创作与表演的金、银、铜大奖。除比赛外,大赛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古典舞发展高峰论坛”,关注中国古典舞艺术事业的各路专家、学者也将聚首青海首府西宁,共同探讨中国古典舞的未来发展道路。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