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回应歌坛甄嬛论 感叹被娱乐

2013年07月19日00:13  新浪娱乐 微博
蔡健雅 蔡健雅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一个“歌坛甄嬛蔡健雅[微博]”的帖子在微博引起热议,该帖子直指曾三度获得金曲奖的歌手蔡健雅,称跟她合作过的艺人全都遭遇霉运,涉及名单包括杨宗纬、苏慧伦[微博]、李代沫[微博]、张惠妹[微博]、古巨基[微博]、张韶涵[微博]、陶喆[微博] 、蔡依林[微博]、许美静、阿桑等等。7月18日,蔡健雅通过微博对此作出回应,自称“做音乐,我乐在其中。写歌制作,我掏心掏肺”,并对近日传闻表示不满:“混到现在深深体验到原来一个人的努力付出是那么随便被另一个人当做消遣娱乐。当做玩笑。”随后又大度调侃:“感谢那位写名单的人和转发的朋友们。让我发现原来我有种‘特异’功能。”

  近日,有网友通过微博发布了一个名为“歌坛甄嬛蔡健雅”的帖子,历数跟蔡健雅合作而后“倒霉”的圈内艺人名单和事件。其中包括杨宗纬、李代沫、江美琪[微博]、张惠妹、孙燕姿[微博]等等演唱或翻唱蔡健雅的歌后人气下滑、事业受挫;苏慧伦、梁静茹[微博]、张震岳[微博]等与蔡健雅合作过之后纷纷与金曲奖擦身;蔡健雅帮那英[微博]制作的专辑台湾金曲奖零入围,童年自己凭专辑《说到爱》获得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演唱人。

  该帖子还指出,2008年初,蔡健雅在香港举办入行以来首次一连四天的4Queen's Live的压轴场,另外三场分别是范晓萱[微博]、卢巧音和何超仪[微博]。临近开场,只有蔡健雅的低价票售罄,其他三人只能靠买碟就送票的方式来填补空位。演唱会后三人幸运一蹶不振:范晓萱玩独立摇滚后继乏力;卢巧音退居幕后;何超仪之父何鸿燊09年传出身价蒸发九成,何超仪本人10年聚众吸毒,12点滴又被媒体曝光起底。

  更搞笑的是,帖子还指出范植伟和王心凌[微博]交往六年后分手,之后男方爆出女方丑闻,昔日爱侣反目成仇,两人在2000年交往时曾演出蔡健雅《纪念》的MV。

  这篇长微博拉出长长的被蔡健雅“坑害”的明星名单,只为证明与蔡健雅沾边全都倒霉,而她只旺自己,因此被调侃成为“歌坛甄嬛”。

  7月18日,蔡健雅通过微博回应此事,称“做音乐,我乐在其中。写歌制作,我掏心掏肺,一切值得。说是小众,或许因为我在乎细节,细腻的情感,比拥有一手普遍大街的歌来得更重要。低调是个选择,至少我懂得过生活。一个名单,一个称号。”对于被调侃,蔡健雅表达了无奈的心理:“混到现在深深体验到原来一个人的努力付出是那么随便被另一个人当做消遣娱乐。当做玩笑。这就是这年代的娱乐圈吧。”最后她也大度表示:“感谢那位写名单的人和转发的朋友们。让我发现原来我有种‘特异’功能。或许该认真的去研究怎样发挥它。”(我是弥尔)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