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馨予:这不是洗白 我只是证明自己清白

2013年07月22日16:39  南都娱乐周刊
张馨予展示材料 张馨予展示材料
张馨予出席法院审判,而一直在微博上叫嚣的被告夏萨莎却没出现。 张馨予出席法院审判,而一直在微博上叫嚣的被告夏萨莎却没出现。

  张馨予[微博]诉夏萨沙侵犯名誉权一案一审判决结果公开后,被告夏萨沙并没有第一时间在全国公开报纸显著位置以及微博置顶位置向张馨予赔礼道歉。从法律程序来说,一审结果公告期60天满视为送达,送达之日起15天后如果夏萨沙不提出上诉,这个判决视为生效。如果他继续不按判决结果执行,张馨予可以向法院申请强行执行。但对张馨予来说,十个月漫长等待,她已经给了自己一个该要的结果,她希望,类似于夏萨沙传播的那些言语,能真正画上句号。

  采写_本刊记者 张燕

  张馨予谈起上次见到记者的情景,那是在哈尔滨,电影发布会,她穿件皮衣,戴着非常夸张的红色假发,她撇撇嘴,“拍出来的照片好丑——可这是我自己选的。”像这样的“自黑”,显然是她出道以来微不足道的一次。夏萨沙在微博公布的数张所谓夜总会坐台照,张馨予说,那都是她出道前自行放上网、跟朋友一起玩的生活照,却被人翻出来用想象方式看图说话。她曾用发布会方式请来照片里的朋友,向公众澄清,但效用不大。最终张馨予决定用法律方式维权,这似是最靠谱的办法了。现在看来,想要彻底洗干净泼上身的脏水,一个法庭判决也不太管用了。

  南都娱乐周刊:打赢夏萨沙名誉侵权案这场官司对你有多重要?

  张馨予:非常重要。如果只是说你别的……艺人总是会有负面的指责,比如说整容或劈腿、怀孕什么的,这些东西我还能承受,但他说的这些,已经触到我的极限了,而且女孩子被说成这样,我就不能再沉默了。他那个微博发出来影响力是很大的。其实在他之前,我知道有些论坛上也有类似东西,但都是不入流很八卦很八卦的,我没当一回事,但他发了以后转发量大,转发的人里除了普通网民、加V人士,还有一些主流媒体,还做报道,我就觉得一定要告。

  南都娱乐周刊:十个月来这案子有阻滞吗?

  张馨予:挺多的。包括这人他是有双重身份的,这也是违法的。而且他一直不到庭,法官给他打电话,他不接;记者给他电话,他马上挂电话;去他公司找他,他也不在。

  南都娱乐周刊:听到这些有什么感觉?

  张馨予: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他一边躲着一边又给我律师发私信,要求能给个台阶下。(注:张馨予男友李晨[微博]在一审判决结果出来后,有公开夏萨沙和律师的私信内容。)但他在公开微博又仍在骂我。所以我一些朋友都问我是不是得罪过他,我说我跟这个人完全不认识。

  南都娱乐周刊:我看夏萨沙微博到现在还有一些评论你的内容,态度表现得很强硬,也没有要道歉的意思。你怎么看?

  张馨予:他完全没有觉得他的做法是伤害了一个女生。我们曾经讨论过他可能想通过这种方式博得关注,我记得他骂我前,微博粉丝就几千个人,骂我后,速涨到十多万。很多人都让他爆料,得到了满足感,他觉得他说我的事是大家喜欢听的,因此一直在说。我看他也去说别的人,可关注度没有那么高,所以就继续来说我。

  南都娱乐周刊:他的姿态会让人感觉他说的一定是真的,不然怎么都不怕官司败诉呢?

  张馨予:他不是不怕官司败诉,他是以为他不会败诉,因为他非法同时持有双重身份,起诉他会有很多法律程序上的障碍,以前他也诽谤过其他艺人,但其他艺人因为种种原因最终不了了之。我的看法是,即便一个女孩真做过这些,你也没有必要和权利用人身攻击的方式一直一直骂,毕竟每人都有自己做事的原因,也有变得越来越好的机会和权利。更何况是没有做过!

  南都娱乐周刊:迄今为止有想跟这个叫夏萨莎的人见面或电话沟通吗?

  张馨予:从来没有。我跟他不是一个世界的,不可能做什么沟通。之前听朋友说他想找我联系方式,我也不以为然,根本不可能跟他有沟通。

  南都娱乐周刊:怎么看所谓的“洗白”说?

  张馨予:其实我很清楚,无论我开发布会还是打官司,在许多人眼里,都会觉得是炒作,而且会认定这些事是真的,我只是在狡辩。我每做一次动作,都会滚雪球地令这事的影响越来越大。因此,你说我打官司,它其实是把双刃剑。所以,没有洗白之说,我只是要证明自己的清白。

  南都娱乐周刊:现在法院判决书下来,你觉得能自证清白了吗?

  张馨予:不管怎样,我自己给了自己一个该要的结果,心里会舒服些,有如释重负的感觉。最起码,从一开始一些支持我的网友和粉丝,看到这结果还是会开心。我希望这件事真的能变成一个句号。我想让它翻篇过去了。

  南都娱乐周刊:我注意到针对官司结果的评论,许多网友依然不信任你,而且公布官司结果的微博转发量远远比不上当时夏萨沙那条微博的辐射力,你觉得还需要做什么来澄清?

  张馨予:没有,这次判定我胜了以后,我不想再纠缠下去,我也很累。

  南都娱乐周刊:出道以来,一直有各种负面新闻发生在你身上,包括夏萨沙说的这些。你想过什么原因吗?自己是否有需要检讨的部分?

  张馨予:我也想不清楚为什么,可能和照片有关系。但我觉得我不需要检讨,每人成长肯定有不同阶段,只是因为我出道挺晚,十几岁时跟大家一起去KTV玩,留些亲密合影很正常,我们是喜欢把这些照片放在博客上,那些都是我们自己放上网的!因为是朋友聚会嘛,但等我出道走上正轨,就有人把这些照片找出来说事……之前发布会时那个男生也过来了,我们小学就认识了,一起长大的。结果还是有人会说,这是你花了钱找来的人……我只能说我必须习惯这些。

  南都娱乐周刊:你有要吸取什么教训吗?

  张馨予:有!我还想提醒要出道的新人,绝对不要把私生活照片拿到博客上,等你出道绝对有人拿来大做文章。还有,现在我如果坐在类似沙发的环境,遇到陌生男说想跟我合照,我都说不行。我真的很怕又被人说,除非工作地方,然后男生要合影也不能搭肩膀,怕被说成劈腿。

  南都娱乐周刊:这件事对你工作有怎样的影响?据说现在找来的角色都不太好?

  张馨予:不会。如果你是说苏妲己这种,在我看来她是正面的,这是个神话故事,另外,这个角色不是很平的,有很多发挥的空间。

  南都娱乐周刊:一定有人建议,如果要改变公众形象,尝试接些更清纯更亲和力的角色吧?

  张馨予:我接戏前提是剧本好、自己喜欢、很有挑战的。我不想为了改变形象去接什么戏,也不认为一个设定好的银幕角色能让你脱胎换骨,只能是剧本有魅力。我想让大家看到我的演技在进步。至于说拍杂志,性感不是不可以,但可能要更高级、优雅的。可能以前出道时,因为什么人都不认识,拍照都是别人给什么穿什么,没什么心机。虽然身边也有朋友建议说这样是错的,可我还是认为人生就是要撞到南墙才回头,没办法把自己变成一株盆栽,让你来修剪。

  南都娱乐周刊:官司告一段落,对你和李晨的恋情是件好事吗?

  张馨予:这个事情从来就没有影响过(我们),所以也谈不上是不是一件好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