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自称气功盖世 司马南方舟子合力揭穿

2013年07月23日11:16  扬子晚报
王林:敢和我叫板?我用气功隔几十米都能戳死你! 王林:敢和我叫板?我用气功隔几十米都能戳死你!

  方舟子:王林变“老实、低调”了 因为他那几招很容易验证

  “新京报记者专程前往江西萍乡作走访调查,但这次王林没有说出什么新的东西,看上去似乎很老实,体现他见人说人话的本领。”昨天傍晚,科学斗士方舟子接受扬子晚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前阵子几位名人拜访王林后,包括司马南等打假人士,以及大批网友都在质疑他,王林变得老实了,见到记者显得比较“低调”,因为他那几招很容易得到验证。   

  “超能力往往都与名利牵扯在一起。”方舟子说,王林“复出”后的这一番胡扯并不奇怪,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一些极其渴望成名的气功大师就想方设法与官员搭上关系;现在和名人搭上关系也很容易成名。

  方舟子说,王林在自己家乡萍乡算是“名人”,因为与当地官员存在“绑架的关系”。而他如果到其他地方,人们未必会买账,这形成一种奇怪的“地方文化特产”。

  “王林明白自己那几招民间杂耍的含金量,因此很懂得营销,他利用名人和超能力的身份地位,赚了很多钱,又懂得搞一些社会公益如捐助等,会造成当地百姓对他产生好感。”方舟子说,他“捐出500万或一千万”,无论是当地官员还是百姓,难免不产生好感。

  至于王林为什么反复与见到的人渲染自己的超能力,方先生说:“会赚钱的人到处都是,而与他们最大的区别或胜出他们的,就是同时还拥有超能力。” 

  司马南:愿到他家终极对决

  “我和王林个人从来没有交集和接触,但他要戳死我,一点也不奇怪。”昨天晚上,扬子晚报记者电话采访因揭穿神功骗子而饮誉江湖的著名反伪科学人士司马南先生时,他做出很轻松幽默的回应——    满嘴跑火车,普通人也看穿破绽

  提及王林关于几十米外“戳死”自己的说法,司马南说,如此语句与中国传统文化中“千里之外取首级”要直白多了,“他把中国文化的遗产进行了当代演绎,文化部没发给他物质文化传承人,太遗憾了!”司马南说,王林由于文化水平的限制,始终没走上更大的舞台,却在近日记者采访时满嘴跑火车,可以看出其漏洞百出,很容易被普通人戳穿。

  “如果王林像肖传国一样雇凶杀人,派打手带着家伙来北京,用各种五花八门的方法搞死我,我可能会跑,因为我怕人的正常功能。”司马南说,他唯独不相信特异功能,更不相信发功会致人于死地。

  司马南说,自20多年前起揭发伪科学,自己受到的惩戒已记不清了,被痛打、遭伏击、在山上被囚禁,腰椎至今留下永久性的伤害,甚至两任司机也被暗中伏击……他说,尽管如此,自己还是会呼应王林的“戳死”叫板:不要说是几十米外的距离,而是近到两三米内接受他的外气,“或者先弄一张纸让王林戳,不行再把一头猪坚强弄来试验下,最后再用我司马南上阵。”

  司马南透露,自己十几年前曾立下一则“悬赏告示”:经过严格科学实验证明能发功的,可来领取100万元,“现在我把奖金提高到1000万元,希望王林证明自己拥有超自然力来领赏。” 

  他说,虽然区区一千万与王林暴露的1700万礼金不能比,但这是自己的诚意,希望他笑纳。

  他还风趣地说:“如果诚意邀请王林,而他再三谦虚不肯前来,我准备在热心媒体的关注下,直奔江西萍乡,在‘王府楼’前面对面讨教、领受他的外气发放,让这作为江湖逍遥多少年后的终极对决,也让我们看看此人究竟是大师还是大骗?!” 

  扬子晚报记者 董婉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