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推《一个》杂志 曾轶可送来处女作

韩寒[微博]:这主编当得。(设计台词)
曾轶可:现在的我更知性?(设计台词)

  @华西都市报:文艺青年请注意,韩寒的《一个》APP不止在手机上看了,本月中旬,韩寒和他的小伙伴们将推出《一个》主题杂志系列。作为系列的第一部,《很高兴见到你》独家收录了韩寒的最新作品《一次告别》和《井与陆地,海和岛屿》。更有陈坤[微博]、蔡康永[微博]、邵夷贝等跨界明星的作品。就连曾轶可,也忍不住卷入“文学圈”。

  “它就是一天一篇文章,一张图,一句话,一个问题,安安静静躺在那里,等你去看看……如今,‘一个’的书系出版了,这是第一本,未来还会有。”这是韩寒尚未与大家见面的新作《井与陆地,海和岛屿》中的话。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果麦文化了解到,由韩寒主编的APP杂志“ONE·一个”的纸质版《一个:很高兴见到你》,将于8月18日与读者见面,首印百万册。

  “和‘ONE·一个’APP 一样,这是一本简单的书,希望大家能运用起碎片的时间,去阅读一些简单的东西。”果麦文化相关负责人李茜倩还透露:“韩寒特意为这本书创作了两部新作,在9、10月份之间,他也会举办一个读者见面会与大家进行交流。”

  刊物风格 真心话,自然美

  去年6月,韩寒推出APP阅读应用“ONE·一个”,类似于电子杂志,每天向读者推出一篇文章、一张图、一句话、一个问题。“‘一个’现在的用户量有800万。”李茜倩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道,“作为系列第一部,书中一共收录了28篇文章,大部分在‘一个’上发表过,其中就包含韩寒的《微博与微信》。他本人蛮重视这次出版,还特意创作了新作品《一次告别》和《井与陆地,海和岛屿》。”

  据悉,《一个:很高兴见到你》收录了李海鹏、李娟、七堇年、那多等众多实力派作家的作品,以及陈坤、蔡康永、曾轶可等人的跨界创作。“这本书比较文艺,崇尚的是真心话+自然美,当然也会考虑到作品在‘一个’上的人气,可以说是精挑细选的。”李茜倩还透露,《一个》系列计划春夏秋冬每季出版一部,每期严选30篇以内文学作品。

  特殊约稿 曾轶可送来处女作

  值得一提的是,该书的最后一篇文章是韩寒的最新文章《一次告别》。据了解,在文中韩寒还回忆了他与初恋女友的故事。初恋女友成绩特别好,为了能和她读同一所高中,韩寒有段时间发奋读书,甚至数学还得了满分,结果却被数学老师百般羞辱,这也导致了他厌学的情绪。韩寒在文中自嘲,“如果自己能好好学理科,没准长大后会成为一个程序员。”

  “桥段有点像《那些年一起追过的女孩》,还讲了他的数学为什么不好,是什么故事导致成绩下滑。经过这件事一下子成长了,也是告别青春吧。”果麦文化的责编袁舒舒坦言:这篇文章会引起大家的兴趣,“因为他在文章中提到了代号为‘z’的初恋女友,大家肯定会特别感兴趣要去猜是谁吧。”

  让人意外的是,“绵羊音”曾轶可也来踢馆写言情小说。“一开始我们是想跟李宇春约稿的,曾轶可那边也很愿意合作。毕竟是处女作嘛,大家都比较期待曾轶可写小说,结果拿到文章后我们都很惊讶,没想到她文笔这么好。”袁舒舒笑道,“《与大叔恋爱》是她的处女作,是一个虚幻的小说,跟她本人没有关系。不过在歌迷心中可能会联想到曾轶可吧,毕竟每个人都有些少女情结。”

  华西都市报记者荀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