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娱乐圈爆料达人 身份不一背景不同

2013年08月01日13:0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于音 实习生 孙苗 报道

  目前娱乐圈爆料达人中比较活跃的当属 “舞美师[微博]”、“长春国贸”、“八掌柜”等人,记者通过多方打探得知,“长春国贸”是一家建筑公司的副总经理,“八掌柜”的身份则神秘难猜,有人猜他是电影公司老总,也有人说他疑似新浪工作人员。

  @长春国贸

  真实身份:建筑机械公司副总

  经典爆料:凌潇肃和唐一菲结婚、袁莉[微博]与外籍男友春节后摆婚宴

  据知情人透露,“长春国贸”是长春人,本人姓王。他在接受采访时说:“真实姓名我就不透露了,至于年龄,我今年40周岁。 ”大学主修中文,1997年毕业后到北京一家报社任职,两年后回到长春。 “长春国贸”这个ID,是原来工作单位下属的一所学校的名字,他曾在那所学校任职,后来一直在长春市某家生产建筑机械的公司任副总经理。

  “长春国贸”透露,他爆料的来源一是朋友,二是网友。因为在北京做过娱乐编辑,再加上性格豪爽,“长春国贸”有很多可靠的朋友。但对网友的爆料邮件,他会特别谨慎,“有很多艺人的公司或助理会冒充网友向我爆料,目的就是为了炒作。 ”这时他就会想法设法和朋友论证,“其实只是想最大程度、最大努力地让爆料内容符合真相。 ”

  @八掌柜

  真实身份:疑似新浪工作人员

  经典案例:姚晨[微博]离婚、潘粤明[微博]董洁离婚

  爆料达人“八掌柜”爆料事虽不多,但只要有内容发布就能引起娱乐圈一场不小的风暴,且大多专注于爆明星的婚姻生活。从姚晨离婚到邓超孙俪结婚,从张柏芝、谢霆锋离婚到张嘉倪[微博]、杜淳[微博]假戏真做,再到杨幂[微博]、冯绍峰[微博]不可能在一起,都出于“八掌柜”之口。 “八掌柜”更新微博频率很低,有时半年不发一条微博,但只要出手就能准确命中。

  “八掌柜”的真实身份一直是个谜。曾有媒体分析“八掌柜”是一位电影公司的老总,以前做过记者。还有某网站称“八掌柜”这个账号由一个年轻团队来掌控,但“八掌柜”随后强烈抗议:“本人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媒体的采访,没有QQ群,也从不开放私信或邮箱接受所谓的爆料,亦没有兴趣跟任何机构和个人合作。 ”

  去年,“八掌柜”爆料潘粤明和董洁离婚之事后,新浪娱乐在3分钟之内跟进直播,于是有人推测其是新浪娱乐的马甲。最近,也有私下与“八掌柜”相熟的圈内人透露:“‘八掌柜’真实身份是新浪工作人员。”但这一说法无从证实。

  @舞美师

  真实身份:电视策划人

  经典爆料:05超女最后四场淘汰名单

  “舞美师”真实姓名叫成小飞,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他一再强调,网上关于自己年龄和经历的描述都是杜撰的,“我并非出生于1977年,具体年龄不想透露,总之在30岁左右。 ”2002年,成小飞进入湖南广电旗下的国际会展中心,从事广告、展台和演出的策划工作,2003年离开。成小飞在广州开始了新生活,同样从事展览公司的工作,在此期间,他凭借“舞美师”的身份名声大噪。

  2005年,“超女”正如火如荼,成小飞在“超女”的贴吧和论坛中,分别以“舞美师”、“灯光师”、“烟火师”等7个ID,预测了当年选手排名的7种可能。最终“舞美师”的预测一一应验,他不仅准确预言了 “超女”、“快男”、“快女”等选秀结果,也会爆湖南卫视[微博]其他节目的料,还会八卦卫视多名主持人的私生活。成小飞透露,他的信息主要来源于三个方面:湖南广电的高层消息,各种节目的宣传和八卦绯闻,“我进广电就是通过关系进去的,认识一些高层,所以能得到很多消息。 ”

  如今,“舞美师”回到湖南开了“舞美师工作室”,工作内容包括舞美设计、媒体策划,与全国15家电视台都有合作。 “我经常就频道定位、节目创新,见电视台的品牌部、制片人和高层领导,所以有机会得到各大卫视的一手资料。 ”对于“爆料人”的称呼,“舞美师”一直很抵触,“我没有刻意爆料,只是刚好身处电视圈,每天微博上更新一些有关我工作的情况和与人谈论的话,可圈外人会把这些当作猛料。 ”

  @圈内电影人吐槽马甲

  真实身份:电影圈内人

  经典爆料:张伟平要教训于冬

  “圈内电影人吐槽马甲”于2011年开始在微博走红,并专注爆料电影行业内消息,但最近倒是鲜爆猛料。

  早在2011年末,张伟平新画面公司的《金陵十三钗》与于冬博纳公司的《龙门飞甲》终极较量,上映前,该微博就称张伟平要让其付出代价,最终,两部电影掐架掐得格外厉害。

  2012年5月他提前在微博上爆料“电影圈即将发生什么大事?万达收购AMC”,次日,大连万达就宣布以26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二大院线AMC。此外,“吐槽马甲”还于今年年初拿到华谊兄弟[微博]以及博纳影业2013年片单。

  除了消息灵通外,“马甲”对电影票房的估算也很准。连冯小刚[微博]都赞叹说:“我欣赏他的专业态度,不偏不倚,有理有据。躲在暗处,披着马甲,说的却是透明的话。经鉴定,此马甲对中国电影有益无害。我不认识他,可我相信他。 ”不过,“圈内电影人吐槽马甲”始终不肯透露真实身份,并称微博就是自己一个人的,没有所谓的幕后团队:“小时候,从不曾想过会把电影当作事业。从业多年后,方悟到有多么热爱这份工作。我是行业内的人,我的最终目的是为了电影行业好。 ”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