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某某等涉强奸案开庭 律师:他心情平静

2013年08月28日11:38  中国新闻网
 8月28日上午,李某某等人涉嫌强奸案在北京海淀法院开庭。李家法律顾问兰和现身,表示对打赢这场官司很有信心。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8月28日,李某某等人涉嫌强奸案在北京海淀法院开庭。李家法律顾问兰和表示对打赢这场官司很有信心。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李某某母亲梦鸽步入法院。中新社发 刘文华 摄 李某某母亲梦鸽步入法院。中新社发 刘文华 摄

   中新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张曦) 李某某等人涉嫌强奸案今天上午在北京海淀法院不公开审理。李某某的主辩律师陈枢和李家法律顾问兰和都透露今天将提交新证据。另外,兰和还表示李某某现在心情比较平静。

  李某某主辩律师:

  将提交新证据

  酒吧经理当证人不正常

  虽然案件10点才开庭,但一早海淀法院门口就围满了记者。李某某主辩律师陈枢率先抵达法院。

  陈枢透露今天会提交新证据,但他拒绝透露细节,问到新证据会否对案件起到逆转的效果,陈枢表示不方便说,“我一会在庭上讲。”

  对于同案被告人律师李在珂昨日透露的五被告律师从未协商此案一事,陈枢予以承认,“其实我们共同搞这个案子也认识,因为时间拖得长,有些观点和意见都知道。”另外,陈枢认为,五名被告律师均按照事实和法律认真工作 所以也算配合。

  由于今天开庭的重点是筛选证据,问到李某某这方有无策略,陈枢表示一切都按照正常诉讼程序进行。但他指出酒吧经理作为证人出席并不正常。

  在庭前第二次会议,原告杨小姐的律师田参军曾提出50万的赔偿,陈枢称最后是否赔偿要根据案件的性质和事实来决定。

  至于原告杨小姐今天不出庭,陈枢直言对案件没有影响,他信心满满地说:“法律规定她可以不出庭,但她要是出庭会有利于事实调查。”

  梦鸽[微博]不发一言匆匆进法院

  同案被告人律师称强奸与嫖娼情节并存

  在陈枢进入法院不久,李某某母亲梦鸽也抵达现场。和往常一样,梦鸽不发一言,面对媒体提出的各种问题,她都面无表情,匆匆走进法院。

  随后,担任该案另一被告律师的李在珂也乘车抵达,他介绍今天开庭主要是根据合法性、真实性和关联性对证据进行筛选,“我预计中间会就一些证据进行辩论,可能会比较激烈。”

  李在珂解释,李某某等人涉嫌强奸案确实存在一些有争议的证据,所以此次开庭时间会持续很久,“法院说如果今天开庭开不完,明天会继续进行。”

  对于李某某方今天将提交新证据一事,李在珂不愿过多评论,“我们盼望李家有可以逆转的证据,但我们这边的证据目前保密。”

  李在珂认为这起案件的焦点聚集在是嫖娼还是强奸,“我是在五名被告被抓两个小时后接触到的这个案子,所以了解得比较详细,我认为里面既有嫖娼的情节,也有强奸的情节,最后主要看法院怎么认定。”

  李家法律顾问:李某某比较平静

  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担任李某某家法律顾问的兰和9点多也独自抵达法院。曾担任记者的他一下车立马找媒体,主动接受采访。

  对于今天的开庭,兰和信心十足地说:“我认为只要案件在正常的司法轨道上进行的话,还是很有信心的。”

  问到李某某的现状,兰和表示不太清楚,随后他说:“他现在应该是比较平静。”近日有传李某某父亲李双江[微博]身体抱恙,对此兰和拒绝回应。

  谈到今天李某某方面将要提出的新证据,兰和称自己只是法律顾问,不知道证据详情,但他透露等开完庭会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