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朔嫁女婚礼花销近25万 冯小刚姜文捧场

2013年09月07日00:01  中国新闻网
作家王朔之女与画家朱新建之子合照

  中新网9月7日电(蒲希茜)今日,王朔女儿将出嫁,婚宴在北京一家法国餐厅举办,该餐厅场地不大却小巧温馨,婚礼的花销大概需要25万,冯小刚[微博]、姜文等人也将捧场。而两位新人在结婚后将回法国,明年再回北京合开工作室,近年来深居简出的王朔对女婿也“颇为满意”。

  婚礼花销近25万 冯小刚姜文等将捧场

  两人举办婚礼的福楼法餐厅场地并不是很大,但小巧温馨,院内入口处正对的罗马式廊柱营造出浓郁的法式风情。福楼的婚宴场地分为室内室外两种,室内用餐大厅内除了四根立柱,其余桌椅隔断均可移除。餐厅工作人员已经开始铺陈草坪布置现场,而据该餐厅工作人介绍,连他们也不知道新人是王朔的女儿,婚礼的布置要求也及其简洁,餐点全部为法式料理。

  此前有消息称陈丹青、姜文、冯小刚、刘震云、沈宏非、孙甘露等名人也将捧场,但餐厅工作人员并不知道这些业界大腕将齐聚于此,他们表示新人对婚礼没什么多余要求,只是要够私密就好。据了解,婚礼的场地租赁费用大概在15万左右,而每人的餐配大概在400元以上,所以整场婚礼的花销大概在25万元左右。

  新人法国旅游认识结婚照不穿婚纱

  据悉,新人是在法国旅游时认识,两人的相遇在朱砂看来很普通,他曾对朋友说“她来巴黎玩,认识了我”,然后渐渐生出感情来。据了解,小两口已于2013年1月在美国领证。

  当朱砂的密友把两人的婚纱照拿出来时,大家的第一反应是“怎么没有婚纱”,朱砂的密友回答:“没错,这就是结婚照,都是文艺青年,哈哈。”

  据了解,这是朱砂请摄影家洪磊在南京中山陵拍的,朱砂曾对好友说:“我们喜欢南方的景,野趣一点,东郊的植被好看,半天也就拍完了,穿的也很随便,没想婚纱,留个纪念的意思。我们对照片没提任何要求,全是艺术家自己发挥。”用朱砂的话来说就是:“我们就是两个野模,在那儿聊聊天逛逛公园。”

  新郎婚后将回法国明年回北京合开工作室

  朱砂10岁就到法国,小学、中学、大学都是在法国读书,一直到成长为一位从事书籍和艺术展览设计的独立设计师。他在法国读的是平面设计专业,已经有了不小的成绩,也获得了艺术圈同行的认可。作品有威尼斯双年展外围展“大运河”展的海报、Logo、画册的设计等,获得圈内不少人的赞赏。

  对于艺术,朱砂有着自己独立独到的追求。他的密友介绍说:“他在法国呆了很多年,完全是靠自己的能力奋斗出来的。”朱砂办完婚礼后,就会回法国继续研究生学业,明年毕业后再回北京,小两口将一起创办平面设计工作室,“一方面是因为父亲生病了,朱砂希望多点时间照顾父亲、陪伴父亲;另一方面也是他自己的专业情结,他们的平面设计工作室会以出版和书籍装帧作为方向。”

  而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王咪在美国修的是艺术史专业,跟朱砂堪称情投意合。在朱砂友人的印象中,王咪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北京女孩,性格爽朗大气,特别真的一个人”。

  王朔对女婿“颇为满意”朱新建只有两字评价“很好”

  一个是文坛大佬王朔的女儿,一个是画坛大家朱新建的儿子,网友知情后纷纷送上祝福,称他们二人“门当户对”。当然大家都很好奇王朔会如何看待这位女婿,据悉近年来深居简出的王朔对女婿“颇为满意”。而朱新建由于中风,平时言语非常少,对于这桩亲事,他的评价常常是由衷的两个字“很好”、“挺好”。

  另据媒体了解,王朔与朱新建只见过一面,两人都是很有个性很有思想见地的人,更由于其中一方说话吃力,所以并没有很畅快地交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