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演少女引吐槽 “装嫩”角色盘点

2013年09月11日00:56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9月11日电(蒲希茜) 9日,网上曝光了一组刘晓庆[微博]新剧《隋唐英雄3》的视频截图,此图疯传后,遭到网友大规模的吐槽。58岁刘晓庆在剧中扮演一位16岁少女,还被演对手戏男演员唤作“丫头”。

  其实,刘晓庆大龄演少女已经不是第一次,40岁时演过16岁的武则天,在电视剧《永乐英雄》中,也饰演了20岁的京城名妓锦娘。面对各界质疑刘晓庆对自己的演技很有信心,她表示完全不介意外界的“装嫩”评价。

  刘晓庆钟情少女角色

  说刘晓庆是影视圈的大姐大,相信没有人会提出质疑,可这位大姐大偏偏钟情少女的角色,这也为她招来了装“嫩”的骂名。

  面对观众对其“装嫩”的评价,刘晓庆总是不以为然,“我做我自己就好了,别人想去议论是他们的事儿。”“问装嫩这个问题的,肯定是不懂表演的人。演员本来就是一个在装的工作。我们都是进入别的灵魂,最重要的是看表演是不是很真诚。”

  可见刘晓庆对自己充满了自信,多次挑战少女角色,也说明刘晓庆不但演技纯青,心理素质更是过硬。外界的评论并未影响到自己的心情,也未扰乱自己的演技。而刘晓庆演少女也有优势,因她阅历丰富,经历过不少人生的悲喜剧,现在演起少女来,肯定会比年轻演员多一份别样的韵味。有网友称赞:“扮嫩不是什么坏事,不是谁都可以做的”。“其实,刘晓庆演少女还是蛮传神的。”

  刘晓庆也曾说过一个演员不存在装嫩或者装老,“我很小的时候就演慈禧,我在《小花》里演小花她妈,当时怎么就没有人说我装老呢?我演武则天,从16岁演到84岁,那我演84岁的时候,怎么没人说我装老呢?我还演出过很多死的戏,也没人说我装死啊,为什么就要说我装嫩呢?”

  回顾刘晓庆装嫩史

  被小21岁男演员喊“丫头”

  昨日,网络曝光了一组刘晓庆新剧《隋唐英雄3》的视频截图,刘晓庆在剧中饰演16岁少女,图片中,刘晓庆和演对手戏的郑国霖[微博]两人卿卿我我,郑国霖还一个劲亲昵地叫着“丫头”,看上去恩爱甜蜜,似乎根本没有感觉到两人之间相差21岁的年龄差异。

  此图片曝光后,迅速蹿红网络,遭到网友大规模的吐槽。有网友调侃称:“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更有网友称:“我的三观又被毁了。为什么要这么对观众? ”还有人吐槽说“亮瞎我的眼”。

  《武则天》中首次扮嫩

  其实从18年前的《武则天》开始,刘晓庆就开始尝试各种各样的装嫩造型。当年,40岁刘晓庆在《武则天》中由明媚少女演到成熟娇娘,明艳的妆容,明眸、红唇加上少女发髻、红色服装的映衬,成就44岁刘晓庆的第一次装嫩。

  又演陈冲[微博]儿媳

  早前湖南卫视[微博]热播的《隋唐英雄》中刘晓庆也扮演过少女。剧中,寇世勋和陈冲演一对,赵文瑄[微博]和刘晓庆演一对,寇世勋与赵文瑄饰演父子,等于刘晓庆演的是陈冲的儿媳,而陈冲还比刘晓庆小几岁,这样的“错位”安排难免让人有些吃惊。该剧导演之一的王响伟表示这种安排其实一点也不突兀,“我觉得我们的造型非常不错,陈冲扮老的年龄感很够,刘晓庆自己保养的也很好,另外她演的也好,这个其实没有太大的顾虑。

  《火烧阿房宫》中过足装嫩瘾

  在40集长剧《火烧阿房宫》中,刘晓庆一人分饰三角,公主、妓女和贵夫人。一会她披上华服演雍容华贵、冷艳高傲的燕宫公主,一会又穿上舞衣成了明眸善睐、长袖善舞的妓女任姜,过足“装嫩”瘾。

  《火凤凰》装成稚嫩学生妹

  刘晓庆在电视剧《火凤凰》中不仅担任出品人,而且独揽4个形象各异的角色。刘晓庆曾解释说,剧情需要“我”变幻各种造型去复仇,所以剧中的几个角色准确地来说只是一个角色的几个面孔而已。”其中一角色则是学生妹,她在剧中梳两条麻花辫一身蓝白色校服和素妆,成功以50岁高龄挑战稚嫩学生妹。

  《永乐英雄》饰演风情万种的20岁名妓

  电视剧《永乐英雄》中刘晓庆饰演女二号风情万种的名妓锦娘。尽管如此,其戏份几乎贯穿全剧,角色的年龄跨度也从30岁演到40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剧中还有一段锦娘的回忆,刘晓庆以20岁的造型亮相引发热议。

  《徐悲鸿》中扮演19岁少女

  《徐悲鸿》是描述绘画大师徐悲鸿一生的爱国主义电视剧,刘晓庆出演该剧女二号———徐悲鸿曾经的恋人蒋碧薇,年龄跨度从19岁到80多岁。对于刘晓庆饰演19岁少女,此前网上曾有很大争议,刘晓庆对此曾表示,19岁不难演,“演员能装嫩是本事,我的心一直年轻”。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