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华鼎奖揭晓 凯奇妮可获国际帝后

2013年10月07日23:2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10月7日晚,第10届华鼎奖颁奖典礼在澳门举行,尼古拉斯-凯奇、妮可-基德曼、艾薇儿、成龙[微博]、赵本山[微博]、冯巩、林峰[微博]、李咏[微博]、许晴、吴小莉等数十位国内外明星亮相捧场,各项大奖悉数揭晓。最终尼古拉斯-凯奇和妮可-基德曼分获全球最佳电影男女演员奖,昆汀-塔伦蒂诺斩获全球最佳导演。中国影帝由张家辉获得,影后空缺。

  凯奇妮可分获国际帝后 昆汀斩获最佳导演

  由于有制作顾问唐-米歇尔坐镇,除了成龙、吴思远、张家辉等中国演员外,本届华鼎奖还吸引了尼古拉斯-凯奇、妮可-基德曼、凯瑞-伯瑞根、马修-派瑞、米歇尔-道克瑞等众多外国演员参与。

  其中,全球最佳电影男女演员奖项最受关注。经过多轮评选,最终尼古拉斯-凯奇击败施瓦辛格、小罗伯特-唐尼、梁朝伟[微博]等竞争者获得全球最佳电影男演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尼古拉斯-凯奇表示非常荣幸能获得这个奖项。此前他曾来过中国的北京、广州、香港,对中国的印象非常好。

  “我8岁的时候,父亲带我去拍戏现场。这改变了我的一生,也让我感受到电影的巨大魔力。然后我对自己说:我要成为你!”他说道,现在越来越多的好莱坞电影在中国拍摄,希望有机会再来中国拍电影。

  在全球最佳女演员的提名中,茱莉亚-罗伯茨与妮可-基德曼之间的竞争最为激烈,不过,后者笑到了最后。妮可-基德曼表示,自己来过中国很多次,每次都受到热情周到的接待,希望有一天能带着女儿们重回这里。

  昆汀-塔伦蒂诺则斩获全球最佳导演大奖。作为拥有独特电影风格的“鬼才”,他导演的《杀死比尔》、《落水狗》、《低俗小说》、《无耻混蛋》、《被解救的姜戈》等都是中国影迷心中的心头好。

  张家辉获中国影帝 自曝手指落残疾

  中国最佳电影男演员一奖则由张家辉获得,他认为,华鼎奖是根据去年一年演员的表现,而不是根据演员在某一部影片中的表现来评选,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鼓励。

  “我一直很拼命地工作,我会继续努力、奋斗,不会因为奖项的增多而把自己工作减掉。”张家辉说道。

  他在拍摄《激战》时,曾练出一身健美肌肉。他笑称,现在身材差不多都还回去了。张家辉开玩笑道,有段时间看到自己的肌肉照时甚至有点想吐。看到很多男艺人都在报纸上晒肌肉,自己都不想看男的了。

  不过,《激战》一片带给张家辉的不仅是健美的好身材,还有伤痛。在拍摄这部影片时,他的小手指曾意外受伤断掉。因为要继续拍戏,他还不能打石膏。被问及伤疾恢复状况,张家辉透露肯定治不好了。现在手指不能全卷,以后拍动作戏要多留心一些。

  冯巩正积极筹备春晚 冯小刚[微博]曾提建议

  当晚,冯巩获得了中国最佳曲艺男演员奖项。在走红毯时,被媒体问及是否会上马年春晚,主持人江平为他解围道:“虽然他和冯小刚都姓冯,但做主的是冯小刚。”冯巩则打趣回应道:“同等水平选亲人,我听我弟弟的。”

  在领奖后,禁不住媒体的再三追问,冯巩终于透露自己正在积极准备春晚小品,并感慨现在的小品越来越难创作了。他表示,小品内容还是关于老百姓的喜怒哀乐。冯小刚也提了很多不错的建议。至于搭档是谁?他则打起了太极,说道,这还得看小品的内容,需要兄弟角色的,就需要个男搭档。需要夫妻角色的,就需要女搭档。

  知名评书大师刘兰芳则斩获了最佳曲艺女演员一奖,她表示,华鼎奖能给说书人一个亮相机会,她很高兴。

  黄秋生[微博]获话剧大奖 称刘晓庆[微博]是神级偶像

  黄秋生的诸多电影作品早为内地观众所熟知,不过,很少有人知道他还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话剧演员。在第10届华鼎奖颁奖典礼上,黄秋生获得中国最佳男话剧演员奖项。他坦言话剧因为要现场表演,更辛苦一些。

  而在当天颁奖典礼上,他还遇到了自己的偶像刘晓庆。“我通常不会用偶像这个词,她演技非常好,很有魅力。我在读书的时候,她已经是大明星了。”谈及刘晓庆驻颜有术,这些年都没有什么变化。黄秋生说道:“怎么可能没有变化?”就在媒体为他捏了一把汗时,他话锋一转说道:“她变得更加优雅,简直是神级的偶像。”

  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刘晓庆获得中国年度成就大奖,赵本山为其颁奖。她说道,过去的一年自己把时间都给了工作。

  “我的行程整整绕了地球两圈半,未来我将在影视、戏剧、写作等各个领域发光发热。最后要感谢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我、理解我的家人。”刘晓庆颇为感慨。

  李咏获中国最佳男主持 不会主持马年春晚

  在当晚的华鼎奖颁奖典礼上,李咏获得了中国最佳男主持奖。他曾主持了多届春晚,被问及是否会继续主持马年春晚。他直言不会,因为春晚是央视自己的一个特别晚会,“我已经离开了,但我会祝福。”

  他说道,现在自己已经被调到中国传媒大学,马上会接触教学工作。“现在工作时间可以自由把握,可以和家人有一个稳定的相处时间。以前我太太是导演,我是主持人,孩子大年三十总是一个人。春晚这个舞台是我作为主持人的珍贵回忆,我和太太并肩作战,很多事情都发生在那。”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最佳女主持奖由吴小莉斩获。

  《老友记》钱德勒获国际视帝 称是首次获奖

  在被无数美剧迷奉为经典的《老友记》中,马修-派瑞饰演的钱德勒人气颇高。在本届华鼎奖颁奖礼上,他获得了全球最佳电视剧男演员奖项。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这竟然是他当明星以来获得的第一个奖项。

  马修-派瑞的获奖感言有些心酸,他说道:“这是我当明星以来获得的第一个奖,所以我宁愿跨越太平洋,跨越半个地球来出席拿奖。我住的酒店实在太大了,我愿意以后一直来拿奖。”

  (嘉阳/文  郑福德/图片)

奖项
获奖者
    中国最佳男/女主持
李咏 吴小莉 视频
    中国最佳新锐导演
薛晓路
    全球最佳新锐男/女演员
波波-斯图尔特 白露娜 视频
    中国最佳男/女话剧演员
黄秋生 许晴 视频
    中国最佳曲艺男/女演员
冯巩 刘兰芳
    中国最佳舞蹈男/女演员
沙呷俊楠 王启敏
    全球最佳舞蹈男/女演员
安东尼/里查蒙-塔拉吴噶 莎朗-萨沃伊
    中国最佳电视剧男/女演员
林峰 陈法拉 视频
    全球最佳电视剧男/女演员
马修-派瑞 米歇尔-道克瑞
    中国最佳男/女歌唱演员
林志炫 黄绮珊
    全球最佳歌唱演员
艾薇儿-拉维尼
    全球最佳偶像团体
少女时代 视频
    中国最佳戏曲男/女演员
常东 陈橙
    全球最佳动作演员
萨姆-沃辛顿 视频
    中国最佳电影男/女演员
张家辉 (空缺)
    全球最佳电影男/女演员
尼古拉斯-凯奇 妮可-基德曼 视频
    最受中国媒体欢迎男演员
宋小宝
    最受中国媒体欢迎女歌手
小野丽莎
    中国最佳导演
林超贤 视频
    全球最佳导演
昆汀-塔伦蒂诺 视频
    中国年度成就奖
刘晓庆 视频
    全球终身成就奖
杰瑞米-艾恩斯 视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