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霜霜照片被用作整形医院广告 索赔20万

2013年10月11日14:16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诗凡 通讯员 周丽 腾飞)未经许可,自己照片被整形公司用于网站宣传。今天上午记者获悉,平面模特、演员潘霜霜[微博]起诉整形公司侵犯其肖像权、名誉权,大兴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潘霜霜是国内平面模特、演员,曾拍摄过《借你俩胆儿》、《财神客栈》、《我知女人心》等影视作品。今年5月,她发现自己的照片未经许可,出现在广州广美整形医疗公司的宣传网站上。网站上《黑眼圈形成的原因是什么》、《林峰[微博]床照曝光 潘霜霜整容炒作上位》等多篇文章使用其照片作为配图。

  潘霜霜认为,网站页面中设有多处在线咨询窗口以及其他整形类项目的介绍,整形机构擅用其照片,会导致网友误认为其曾接受过类似的整容手术,侵犯其名誉权。起诉整形公司赔偿损失和精神损害抚慰金20万元,删除涉案照片,并在全国公开发行的报纸上连续刊登一个月的道歉信。

  此外,她还因自己的照片分别被北京某医疗美容医院等5家医院作为插图反复使用,起诉另外5家美容医院侵权。

  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