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龄动画片专家:动画要真诚友爱善良勇敢

2013年11月11日15:51  法制晚报
《竹兜和朋友们》《竹兜和朋友们》

  法制晚报讯  近日,央视《新闻联播》点名指出《喜羊羊与灰太狼》、《熊出没》等动画中存在过度暴力、语言粗俗等问题,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对此,我们走访了京城1-3岁儿童的家长,他们表示:以前很少关注动画片的内容,往往是孩子喜欢什么看什么。虽然现在家长们的把关意识已经明显提升,但也存在着“不知道如何选择动画片”、“适合小宝宝的国产动画片太少了”等问题。   

  对此,红黄蓝教育机构旗下《竹兜和朋友们》低龄动画研究团队的专家给出了选择动画的三个建议:主题健康,远离暴力,传达积极向上的教育意义;人物形象可爱,充满童趣;画面质量高,节奏适中。

  对于0-3岁的低龄宝宝而言,内容健康意味着孩子从中能够体会到真诚、友爱、善良、勇敢等美好品质,并学习认识世界,学会如何与人相处等。以《竹兜和朋友们》为例,其中的每集动画分别涉及孩子成长中常常遇到的一些关键问题,例如,如何培养生活自理能力,如何关心和帮助他人,如何应对挫折和失败等。

  除了关注内容之外,专家还建议家长引导宝宝养成良好的看动画习惯,根据年龄段,观看时间最好控制在5-15分钟之内;同时家长最好陪同宝宝一起观看,共同讨论动画内容,促进宝宝语言能力和想象力的发展。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