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版西游记艰辛幕后故事曝光感动网友

2013年11月10日12:46  新浪娱乐 微博
86版《西游记》导演杨洁的个人回忆录截图 86版《西游记》导演杨洁的个人回忆录截图
86版《西游记》导演杨洁的个人回忆录截图 86版《西游记》导演杨洁的个人回忆录截图

  新浪娱乐讯 近日,有网友看了86版《西游记》导演杨洁的个人回忆录《敢问路在何方:我的30年西游路》后,在微博大为感叹:“以前知道西游剧组艰苦但没想到竟然这么苦,缺钱缺人缺设备缺支持,幸好导演是个暴脾气敢说敢争,演员也都拼命。”在网友翻拍的内页里,很多从未曝光的拍摄细节都让大家为之动容,并认为把《西游记》推上“永恒的经典”的,是这些了不起的老艺术家。值得如今烂剧扎堆的贵圈反思。

  86版《西游记》仅25集,却拍摄了6年之久,在当时“缺钱缺人缺设备缺支持”的现状下,这部剧却因全体主创人员的坚持和不懈努力,摆脱了难产厄运,最终成为国内电视剧史上的经典之作。在网友曝光的导演杨洁个人回忆录内页中,许多拍摄细节并不被外人所知。比如唐僧头上那顶五佛冠是第一任唐僧汪粤画出来的;六小龄童[微博]虽身手敏捷但有700度近视,打斗时经常误伤别人;太上老君炼丹炉旁的小童儿之一是今日影星许晴;太上老君戏份等同客串,但每次他都第一个到场提前备戏。

  还有一些你想象不到的艰难:86年4月份,我们在绍兴拍摄《孙猴巧行医》,同时到苏州补拍《除妖乌鸡国》,更换那里面所有孙悟空难看的近景,唐僧换了迟重瑞[微博],王后换成了向梅,几乎大部分镜头都得重拍……因为有人反映说《西游记》剧组乱花钱、不拍戏、专门游山玩水,这些罪名反映到了中央,中央专门组成调查组深入剧组来调查……

  图文并茂的长微博另许多网友为之动容,纷纷表达对老一辈艺术家的敬意,并把86版西游奉为“永恒的经典”。想想烂剧扎堆的现在,还有多少人愿意一丝不苟专注创作?网友对老剧的追捧并不仅是怀旧,也是对现实的一种讽刺。(佩茗/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