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阳前妻将以女儿名字开公司反家暴

2013年11月25日17:16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刚晓) 今天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上午,几名女青年通过行为艺术的方式,来为这个特殊的日子进行宣传。同时,因家暴事件进入公众视野的李阳前妻Kim女士也在今天发声,将以女儿的名字设立公司,开展家庭教育培训,帮助中国妇女更好地保护自己。 

  街头现场 四女青年用行为艺术反家暴

  今天上午10点,4名女青年用行为艺术的方式,在后海荷花市场附近为国际反家庭暴力日进行宣传。

  记者看到,一位女青年化妆成头上缠着带“血”纱布、胳膊上吊着绷带的模样,表示在生活中被暴力伤害过的妇女,站在“我想要个安全的家”等字样的纸板围成的小空间中。

  4人一起演唱了自己改编自《悲惨世界》的主题歌《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歌词大意是希望妇女能够站起来,努力地保护自己。

  很多路人停下关注,一位60多岁的老人表示,这些姑娘想到了一些老一辈人在年轻时不敢想的事情,“这个社会会越来越平等的”。

  专家呼吁 杜绝家暴 要树立性别平等观念

  前任反对家庭暴力网络董事会主席、汕头大学文学院妇女研究中心负责人冯媛表示,很多高官、高知在家庭生活中都可能存在暴力。要想从根本上杜绝这种情况发生,就要树立性别平等观念。

  自2001年以来,我们国家就有大约10部法律增加了对家暴禁止、责任人的处罚等相关规定,但专门的法律并没有出台。冯女士表示,因无专门的法律规定,在这方面的保护力度还是不够。去年国家提出预备立法,而今年对于该项法律也加入了立法计划。

  热点人物

  由于勇敢说出丈夫的家暴行为,李阳妻子Kim使得家暴事件受到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上午,谈及国际反家暴日,Kim称,从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来看,中国需要更好的法律来保护妇女。

  她在中国注意到,越来越多的妇女敢于站出来,向社会寻求帮助。Kim说,李阳的赔偿还没有得到落实,并且在法律给的期限结束以后,还需要受害人主动到法院去反复申请执行。

  “很多人关注他(李阳)赔偿的数额,但我觉得这种程序上的规定,是给受害人造成了另一次伤害。”Kim表示,“希望法律给家暴受害者更多平等的保护。”

  Kim女士表示,她想要留在中国帮助更多的妇女。想要以自己女儿的名字设立一间公司,开展家庭教育培训。想让更多的中国妇女能用法律更好地保护自己。

  文/记者 刚晓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