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龙赵本山获年度人物 重聚孙茜传礼仪

2013年12月09日10:59  新浪娱乐 微博
孙茜施礼为张晓龙颁奖 孙茜施礼为张晓龙颁奖
孙茜与张晓龙重聚 孙茜与张晓龙重聚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第三届“本土盛典”在北京拉开帷幕,旨在用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向这些本土文化贡献者致敬。赵本山[微博]、刘兰芳、“汉字叔叔”理查德·希尔斯、张晓龙[微博]等十人获得“本土文化风采”年度人物奖。当晚张晓龙身着一席深灰色长款外套搭配中式衬衫儒雅亮相,其作为当晚最年轻的领奖人显得十分亮眼。

  甄嬛重聚 “槿汐姑姑”孙茜[微博]登台为“温太医”张晓龙颁奖

  当晚的颁奖嘉宾都是对于领奖人都是有一定特殊关系的,张晓龙打趣道:“我一直在想,应该是对我很重要的人,要不然是我的嬛嬛?要不然是我的眉庄?”谜底揭晓原来是“槿汐姑姑”孙茜为“温太医”张晓龙颁奖,孙茜称张晓龙老师在三部作品中都对自己有很大的帮助。颁奖中孙茜称自己和甄嬛剧组的众多演员都认为张晓龙是中国影视礼仪指导之父,他虽然很年轻很英俊,有一个偶像的外表,但是他这些年不遗余力的通过老板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发扬光大和传承中国古典礼仪文化,为中国传统礼仪的传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绝对可以称之为中国影视传统礼仪第一人。

  张晓龙现场传授礼仪   与赵本山同台获奖

  获奖时,张晓龙一再表示“我是实实在在的诚惶诚恐、如履薄冰,接到这个通知的时候我还想有更多机会跟大家分享传统文化传统礼仪是很好的事,但今天来到现场看到都是我的偶像、都是艺术大家。或者是一些为传统文化和本土文化坐吃那么大贡献的人和我一同领奖。我原来要知道我和这些前辈一起领奖的话,我可能都不敢来,所以我到这只能向他们致敬,这可能也是评审团给我一个新的鞭策,希望我们作为一个礼仪之邦需要这样一个人和大家伙去分享,我所知道的的传统礼仪和中国文化,所以我以后更应该从这一方面多做一些事情,向更多人分享我所了解的中国传统礼仪。”在颁奖礼现场张晓龙在主持人的要求下向现场的观众教授基本的一些礼仪动作,坐在台下的赵本山还不时跟着做起来。

  张晓龙还表示自己从小就一直听刘兰芳先生讲的岳飞和杨家将。并称“有了录音机以后,我记得我们家循环播放的是赵本山老师和巩汉林、潘长江[微博]一起演的关灯,那时候我怎么也没想到今天能和他们成为一个行业的人,能够有机会让我当面向他们致敬,他们都是为本土文化传统文化作出杰出贡献的人,所以我认为自己任重[微博]而道远。”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