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鹏称公司与基金会无关 回应公益敛财

2013年12月23日09:34  新浪娱乐 微博
李亚鹏 李亚鹏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李亚鹏最近被内地著名“网上爆料人”周筱贇实名举报,指他违规註册北京市“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书院中国),涉嫌借公益敛财,北京市民政局在官方微博回应此事,2012年5月李亚鹏等人在该局依法登记“书院中国”基金会,该基金会为非公务基金会。针对举报人周筱贇反映该基金会法人任职违规,以公益名义敛财等问题,民政局社团办已在依法调查。

  李亚鹏昨天(12月22日)出席“书院中国”记者会回应指摘,他表示觉得无奈,还指社会上有乱象,但这样让他们的工作更有意义,他欢迎大家质疑。他说:“质疑令大家关注公益,同时如果我们真的有错误,也会积极改正。”李亚鹏介绍“书院中国”架构,目前有19位工作人员,只有3个人的工资由基金会支出,其他人由他支付工资。

  民政局15日内公开调查结果

  问为何不挂牌办公?李亚鹏解释其公司“中书控股”与“书院中国”并没有关系,只是共用办公室,是为了节省基金会开支及还没找到适合的地方。对于民政局正在依法调查举报,李亚鹏表示最迟未来15天内会公开调查结果,他不适合代表政府部门发言。李亚鹏还表示“书院中国”所有公益基金收入共240万元,都是他个人捐赠,他的企业与该基金会并没有任何关系。

  记者会保安森严,没有获邀请的记者禁止进入,有记者在现场拍照,李亚鹏的助理要求对方立刻删掉照片。(颖颖)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