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第二季温暖升级(组图)

2013年12月25日11:25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2014年1月11日21:10浙江卫视《人生第一次》第二季全新真诚升级温暖归来。昨天(12月24日),浙江卫视官方通过网络发布的全新一季《人生第一次》明星家庭阵容及明星家庭漫画海报:小沈阳[微博]带着妻女体验“第一次家庭出游”;钟丽缇[微博]携最小的三女儿“辣萌”助阵;王仁甫[微博]携老婆季芹带着一双儿女快乐分享“好人生”;徐冲带着妻儿,第一次“三人行”。

  总导演直面抄袭跟风质疑

  既有孩子,又是出行,让人难免把《人生第一次》和《爸爸去哪儿》对比,但总导演俞杭英却一点都不避讳谈及《爸爸去哪儿》,并坦言自己“每期都看”。“《爸爸》的团队是让人最尊敬的同行之一,把一个亲子类节目做成社会话题社会热点,这是我们第一季《人生第一次》所缺失的!”昨日海报公布后,也有不少网友质疑“跟风抄袭”,对此俞杭英同样不避讳:“正因为我们做了一个并不那么成功的第一季《人生第一次》,七月份我们就在此基础上研发新的节目模式,也接触了陶晶莹等明星,但是我们当时想的就是-家庭!随着80后逐渐结婚生子,包括离婚率上升单亲家庭增多,允许双独二胎等新政的颁布,家庭形态的多样化一定是一个社会话题,我们当时想的就是,一定要做出不同家庭构成下的不同状态来。”不过俞杭英也坦言,“《爸爸》火成这样,也让正在筹划阶段的我们吓了一跳,这还怎么做啊,当时想想不做算了,后来静下心来再考虑,发现,不一样。”

  这个不一样,源于导演组花了近三个月时间接触的近60位明星,越接触,俞杭英发现,每个家庭都不一样,在不同家庭的氛围里,你会感受到不一样的东西,小到对家庭职责分工的争议,大到对孩子教育方式的争吵,“说争吵一点都不为过哦,”俞杭英说自己接触明星家庭中,越接触越觉得有戏,“比如徐冲一家,夫妻两人就在教育孩子上分歧还满大的,吃个早饭都能争起来,因此,你会看到,我们节目中的每户家庭都不一样,他们不一定是名气最大的,但他们反映的“中国式家庭”构成方式是最多样化的。”

  韩国“爸爸”来助阵 拿着秒表掐拍摄时间

  《人生第一次》第二季的团队班底正是当年的《男生女生》,除此之外,还有韩国团队来助阵:“我们韩国团队中的林编剧是韩版《爸爸去哪儿》的助力编剧,还有《running man》的团队,他们都有不少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俞杭英表示,在和韩国团队的接触当中,最深的感受是他们的“认真”和“严谨”值得我们学习,“韩国团队的细致工作是能够精确到一铲子下去会上来几条泥鳅;从这个景到下一个景需要几秒钟,他们是拿秒表掐着算的。”

  有团队有外援,但俞杭英还是决定顶着巨压“以诚(真诚)服人”,“选谁来参加”的标准很简单,我能打动谁,谁能打动我,那就是不二的人选!“明星会赚钱,但为人父母合不合格很难说!接到任务后,‘第一次’导演组把国内明星圈4到8岁孩子几乎都找了一个遍,在联系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明星都忙着养家赚钱,没空陪孩子。比如,联系上小沈阳时,他在广州拍戏,老婆沈春阳在离沈阳两小时车程的郊外拍戏,7岁的女儿很懂事一个人在家,但她满眼都是想爸妈一起出游的渴望。”而钟丽缇因“洁癖”而提出的“苛刻”要求曾让导演组一度望而却步,但她的一句话,打动了同为人母的俞杭英,“钟丽缇说,每天洗澡就想在女儿面前保持一个整洁良好的母亲形象!”

  节目进入开播倒计时,对于节目的质量,俞杭英谦虚地说:“我从来不说我满意了,节目的效果如何,观众说了算!我只能说,除了轻松、搞笑,我们的情感更浓烈,也有更多走心的地方。”

  小沈阳:往年备战春晚忙 今年首度全家出行

  继2009年《不差钱》后,小沈阳连续上了三次春晚,2014年,小沈阳把战线转移到了浙江卫视《人生第一次》。官微提前曝光的明星家庭海报中,身穿亲子装的小沈“羊”引发了网友转载,而被网友戏称是“小头爸爸”的小沈阳也在第一时间转发微博:“哇!图片做得好像!”妻子沈春阳也立马将漫画海报换成了微博头像并留言:“图片太可爱,抱走啦。”

  谈起为什么邀请小沈阳一家参加《人生第一次》时,总导演俞杭英说:“当今忙碌的社会中,压力很大的80后夫妻常会为了打拼事业,疏于照顾孩子,我们就想找一家这样的典型家庭,小沈阳夫妻常年在外拍戏,女儿是跟着外公外婆长大的。”

  据了解,小沈阳女儿沈佳润今年7岁了,遗传了父母的好口才,小佳润特别擅长表达。因为父母长期在外工作,佳润一直由外公外婆带大,“小佳润最大的愿望就是在生日当天,爸妈能陪自己上学。”这个对普通孩子来说再正常不过的要求,对于明星小沈阳的女儿来说却是一个难圆的“梦”。“你想象不到,一个如此不愁吃不愁穿的家庭里,孩子会有一个这样让人心疼的愿望,她其实是一个缺少爱的陪伴的孩子,特别能折射出为事业打拼的中国父母的状态。”

  钟丽缇说女儿会更“火”

  不久前,网络上一个“辣妈大赛”,一批80后90后的年轻妈妈纷纷晒出美照,比赛进行到第三天的时候,钟丽缇冒了出来,两张照片秒杀了所有参赛人员,引发网友近百万的回复评论,一半以上都在概叹: 80后90后的妈妈们,你们写完作业了吗!看看钟丽缇,这才是真辣妈呀!

  “主要是觉得好玩”钟丽缇说,“发个微博玩玩,也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们家Cayla也特别开心”。

  “钟丽缇有三个女儿,这次来参加节目的是最小的Cayla,她是个在西式教育环境下长大的漂亮小女孩。”俞杭英介绍,尽管节目未正式开播,Cayla的天然萌已把包括工作人员在内的所有人迷倒了,不少工作人员都把Cayla的照片设为了手机屏保,这孩子是真可爱。

  据了解,钟丽缇时常给孩子灌输乐观、健康的生活观念。“当今社会上的单亲家庭越来越多,镜头上,我们尽最大可能真实还原明星家庭的生存状态,钟丽缇母女真诚展现,可以折射并感染到越来越多单亲家庭的生活状态。”俞杭英说。

  王仁甫季芹秀“好生活” 徐冲夫妻不对付

  与孩子缺少陪伴的小沈阳家、单亲辣妈钟丽缇家相比,有儿有女的王仁甫、季芹一家在是《人生第一次》栏目组的模范家庭,“确定王仁甫一家的时候,正好开放了80后第二胎生育政策,相信许多80后会特别羡慕这样的家庭,希望通过节目,王仁甫一家可以作为幸福模板,教会更多的80后小夫妻如何经营家庭。”

  徐冲一家也是极具典范的一个家庭类型,徐冲是原来是模特,妻子也是模特出身,这对父母在对儿子教育上“意见很不同”,节目组介绍,“印象最深的是,在徐冲家庭拍摄的第5分钟有个镜头,妈妈没有吃完早餐,徐冲儿子也学着没有吃完,徐冲立马发表不满:‘上梁不正下梁歪。’这种吵吵闹闹的状态一直持续,表现得特别真实,也是反映了一种中国家庭的夫妻现状。”(TG/文)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