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纪人:汤唯情绪稳定 明星受骗盘点

2014年01月13日03:37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网友曝汤唯在银行办业务 网友曝汤唯在银行办业务

  1月11日,内地女艺人汤唯在上海遭遇电信诈骗,被骗走21万余元人民币。汤唯事后已向松江警方报案,现警方已介入调查。汤唯的经纪人郑小姐已承认汤唯受骗一事,但表示暂时不便透露详情。不少网友对此事表示惊讶,有网友在博客列举了明星被骗的各类案例,提醒大家如何防范被骗,亦有网友评论:“原来汤唯是这么单纯的女神啊!”

  经纪人:汤唯情绪很稳定

  11日19时,有微博网友称汤唯遭遇了电信诈骗,被骗走了21万元人民币,并晒出汤唯前往某银行办卡的照片和签名。该爆料随后得到松江警方方面的证实,称在1月11日16时许接到被害人汤唯电话报案,自称被电信诈骗21万余元。

  据悉,汤唯正在松江车墩拍戏,当日下午,她接到电话后被骗约21万元人民币,随后立刻通过电话报案。

  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汤唯经纪人电话,郑小姐在电话中表示汤唯受骗属实,但鉴于案件仍然在调查中,所以暂时不方便透露如何受骗、如何发现受骗等详细细节,不过同时也提醒广大网友,希望大家在过年期间更小心。

  法律界的人士则表示,汤唯若被诈骗,她能否追回21万元,关键看警方能否成功破案,要是无法破案,汤唯这21万元难以拿回。

  据悉,汤唯正在上海拍摄由导演罗启锐[微博]、张婉婷联合执导的民国爱情电影《三城记》,与刘青云[微博]上演一段动荡年代坎坷爱情故事。据经纪人郑小姐表示,目前汤唯拍戏一切顺利,情绪也很稳定,并没有因诈骗事件而受到太多干扰。

  网友:这是很傻很天真

  有网友在博客上写道:“年底了,各类骗子行骗尤为猖獗,而近年来,非接触跨区域性的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呈多发、高发态势,其涉及内容广,表现形式多样,不法分子犯罪的手段不断翻新。而娱乐圈明星受骗事件屡见报端,有时是贪便宜造成的,但很多时候也是因为骗子真是防不胜防啊。”接着他还列举了多位明星受骗案例,给大家“五大警示”:别轻易外泄身份信息;遭遇电信要求转账要三思;网购当心被“钓鱼”;别贪便宜;别贪高利息。并就着汤唯的新案例评论:“汤唯在沪遭遇电信诈骗,被卷走21万,究其原因应该是缺乏生活常识,或是法律意识淡薄。”

  再看微博网友的评论,很多人惊讶之余表示:女神好单纯啊!“醒来本来还是迷迷糊糊,结果一刷微博,看到关于电信诈骗的信息,整个人都精神了!话说,汤唯怎么被骗的呢?21万……”“原来汤唯是这么单纯的女神啊!”“很傻很天真好么!”之前一直因“上头条”而被调侃的汪峰[微博]也意外“躺枪”,有网友写道:“看到汤唯被骗21万轻松上头条,汪峰眼睛一红大声疾呼:骗子,你在哪里?我出30万……”而更多的网友表示同情和理解,“名人也是人,名人被骗也不是什么稀罕事,我们不应关注汤唯,我们更应该关注教训。比如,电信部门在防止公民被诈骗的工作中应该采取什么预防制度?对于公民遭受电信诈骗,如何对公民进行赔偿?”(新娱)

  ■顺便说说

  那些年被骗的明星们

  王丽坤[微博] 被骗191.8万元

  日前曝出奥运冠军肖钦的前女友王媞因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王媞谎称父母是高官,以能帮人买到低价房和汽车为由,诈骗罗雪娟、王丽坤等多名文体明星共计5800余万元人民币、200余万元港币,其中王丽坤被王媞骗走191.8万元。

  金巧巧[微博] 被骗700万元

  2005年,一位唐山的朋友向金巧巧的父亲借钱,接下来的两年,这位“朋友”先后以各种理由从金巧巧的父亲手中借走了700多万元,后来才知道那个人把这些钱全拿去赌博,早已输得干干净净。

  曹曦文[微博] 被骗上百万元

  内地女演员曹曦文曾发微博称被某香港籍制片人骗走上百万元,她不仅曝光了该制片人的姓名、照片和微博,还揭露其打着制片人幌子混迹娱乐圈骗财骗色。

  周惠 被骗600万元

  1999年,周惠被音乐人兼制作人季忠平[微博]挖掘,并迅速走上一线女歌手行列。然而2003年,季忠平私自把周惠转卖签给其他唱片公司,并且隐瞒周惠从中拿走了转会所得的600万元。随后,唱片公司以资金被卷为由拒绝给周惠发片。因此,周惠一度沉寂了4年时间,人气大跌。

  成龙[微博] 被骗300万元

  2009年,成龙通过中间人成功转让了一台2008年型号的宾利跑车,中间人代为接洽买家,并最终以300万元成交,但是中间人完成交易且收到钱后,便与成龙玩起了捉迷藏。尽管成龙派助手到警察局备案,但最终仍没能拿回那300万元。

  孟广美 被骗4亿元

  孟广美与意大利前男友认识11年,恋爱5年,恋爱期间,她把自己的全部身家加上妈妈、哥哥和弟弟的钱合计4亿元全部交给男友做投资,岂料,男友被曝出诈骗案,孟广美被骗得倾家荡产,一度靠租房度日。

  吕良伟[微博]

  被骗2000多万港元

  吕良伟转型经商后,曾经在2005年斥资2000多万港元投资台湾一间涂料公司,但是该涂料公司开业不久便被台湾“刑事局”揭发全部资金已被人掏空,是一间空壳公司。(人民网[微博])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