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唯被骗细节:钱款通过网银转账

2014年01月13日15:04  东方早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汤唯汤唯

  电信诈骗防不胜防——1月11日,知名女演员汤唯在上海被骗走21万余元人民币。上海公安松江分局已介入调查。

  通过网银转走21万

  11日19时许,实名认证为某银行“松江支行职员”的网友发微博称,“汤唯来银行办卡,本人好低调好美。”微博附有一张戴帽子的背影照,据称正是汤唯本人。

  早报记者获悉,汤唯当天确实前往松江区的这家银行办理了银行卡,但并未在银行柜面进行转账汇款。不过有消息人士称,汤唯除了办理银行卡,还在现场办理了网银,而被诈骗的钱款正是其后她通过网上银行转账出去的。发现被骗后,汤唯立刻通过电话报案。

  松江警方随后证实,11日16时许,松江公安接被害人汤唯电话报案,自称接到电话后被电信诈骗21万余元。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昨天下午,汤唯经纪人回应称,因案件正在侦破过程中,涉案细节不便透露。

  汤唯为什么会在松江出现?早报记者了解到,汤唯目前在车墩影视基地拍摄爱情电影《三城记》,再度饰演“民国女”,但不知为何,忙于拍戏的汤唯仍遭遇了电信诈骗的“袭击”。

  汤唯非明星被骗第一人

  对汤唯受骗一事,网友反应不一,网友“欧阳梦粥”说:“都别急着去调侃汤唯,现在电信安全环境那么差,骗子猖獗,手段层出不穷,而我们的汇款、理财又都逐渐依赖电脑和移动终端,今天你笑她,哪天这事落到你头上你就哭去吧!”

  更有人表示,电信诈骗上当,与头脑无关,和概率有关。电信诈骗的由头很多,10多年来不断翻新,层出不穷。而反观防范电信诈骗的防范宣传,凸显出两大劣势:一是永远跟在后面;二是所有的宣传都不可能穷尽对象,因为人口基数实在太大。即便覆盖了大部分,事到临头一慌张,之前即便知道的,也全忘了。

  还有网友建议,希望此事能引起更多人关注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并建议汤唯出演防范电信诈骗的公益微电影或宣传片。

  其实,汤唯并非唯一遭受电信诈骗侵害的明星,近年来,一Y姓体育界人士和一H姓文艺女星也曾因电信诈骗蒙受不小的损失。

  更多热点趣闻 点击八卦精选>>>

(责编: 鹿角)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