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想演女三号 不任综艺节目导师

2014年01月16日14:58  都市快报 微博
宋丹丹(资料图) 宋丹丹(资料图)

  记者 钱卓君

  前几天,宋丹丹[微博]发了条微博,说秘书乘地铁不慎将她的钱包弄丢了。因为钱包里有信用卡和身份证,这对宋丹丹有一定困扰——她和范明搭档出演的新剧《美丽的契约》将于2月1日登陆浙江卫视[微博],马上就要全国跑宣传。对这件事,宋丹丹倒很淡定,“事情已经发生了。助手开车剐蹭,家务阿姨碰坏了东西,这些不是有意识的过错我都不生气。但有意犯的错不行,比如欺骗、背叛,我会非常生气。”

  拍戏方面,宋丹丹也很淡定,“没什么标准,喜欢就接,看缘分。”话虽这么说,她的要求还不少,“熟悉的团队最好,工作不要太累太辛苦,离家不要太远。”因为年纪大,担心太累,宋丹丹还说,“如果有可能,我真想每部戏都演女三号。”比如这部《美丽的契约》,她和导演余淳[微博]已经合作过8次,所以接得很放心。

  接戏条件多,拍戏方面宋丹丹同样有一套自己的理论:“我演戏没有剧本,也没有台词。坏演员演台词,好演员演人物。同样道理,坏导演导台词,好导演讲故事。”之所以这么有底气,是因为前期工作做到位了,宋丹丹通常在剧本策划时就会介入,接《美丽的契约》就和制作方开过好几次会。台词也不是问题,“到片场,了解拍哪场戏,什么内容,我就知道该说什么了”,宋丹丹说,“如果你每天都在探讨这场戏该怎么演,你就不需要去背台词。”

  《美丽的契约》中,宋丹丹的儿子英巴图也有演出,对此,宋丹丹依然很淡定,“我和他没有对手戏,他的戏我一个镜头也没看过。他已经很独立了,我们从来不讨论演技。”巧的是,浙江卫视新推出的综艺节目《中国喜剧星》中,前夫英达担任首席导师,宋丹丹表示不会担任类似节目的导师,“有几家电视台邀请过我,我都拒绝了,我没那个水平做导师。这已经进入人文领域了,你得对人生有见解,要具备各方面的知识。我又不懂历史地理天文宗教,我就是会演一点戏。”

  最后,宋丹丹对自己做了一个总结:“我是一个演了30年戏的演员,有天赋,也有一些经验。一件事情做了30年,无论如何也该有经验了。”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