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提转基因:要是退缩就不像个男人

2014年03月29日04:15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崔永元到场为刘岩助阵。京华时报记者王俭摄 崔永元到场为刘岩助阵。京华时报记者王俭摄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田超)3月28日,中国第一本手舞研究专著《手之舞之:中国古典舞手舞研究》在京首发,该书作者是青年舞者刘岩[微博]。崔永元等赶来为好友助阵,他透露,大家关心的转基因纪录片预计6个月后与大家见面。  

  《手之舞之》的作者刘岩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唯一独舞《丝路》的A角演员,在彩排中不幸落台,导致双腿残疾,但刘岩没有在巨大的悲痛面前低头,以正能量回报社会,成为知名公益人物。该书也被看作是国内古典舞手舞研究的补白之作。

  发布会现场,崔永元看到好友出书十分高兴,用一个热烈的拥抱来鼓励刘岩出更多的书。他说:“我原来觉得刘岩会写自己的人生经历的书,比如小时候学习舞蹈的经历,一定很好玩。不过,这样的学术书更有艺术价值,也更难写。”

  问及会不会写一部人生经历的书,刘岩说:“我想要等到缓解心态的时候,现在还不愿意碰这个事情。”记者问崔永元是否后悔独立调查转基因这件事,崔永元说:“我工作中遇到的这点困难,跟刘岩遇到的困难不值一比,不值一提。我要有一点退缩,就不像个男人,也不像个像样的女人。”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