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评黄海波 张歆艺称其拍床戏拘谨

2014年05月17日11:48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黄海波张歆艺(资料图) 黄海波张歆艺(资料图)

  昨日,一条消息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京华时报在官方微博爆料称,被誉为“国民女婿”的著名演员黄海波前晚在北京一酒店内嫖娼被抓,昨日中午已被移送拘留所。该微博称,北京警方是前晚获得线索,某酒店有人从事卖淫嫖娼活动,民警在现场抓获黄海波和一女子。黄对嫖娼供认不讳,昨日中午已被移送拘留所。

  昨日下午6时许,北京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出消息,证实演员黄海波前日(5月15日)在北京工大建国饭店嫖娼时,被警方抓获。昨日,黄海波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不帅的“果然” 去年爆红

  眼睛小小的,第一眼看上去,黄海波给人的感觉并不帅。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的不少朋友从网上听说黄海波嫖娼被抓的消息后,第一反应就是“那个长得有点丑的‘果然’被抓了?”紧接着就是一声叹息,“其实他看上去还多老实的。”

  黄海波长得确实不帅,在靠“脸”吃饭的娱乐圈,注定与那些一夜爆红的神话没有关系。2001年《激情燃烧的岁月》,黄海波扮演孙海英的儿子,对于刚毕业的表演系学生来说,这算是一个不错的起点。不过此后的10年,黄海波并没有太多耀眼的作品,直到遇到恩师、著名导演刘江。这一年,刘江执导,黄海波和海清合作的《媳妇的美好时代》一炮而红,这个长得不帅,但在屏幕上却总能将家里琐事处理得妥妥帖帖的好男人,一下成了恨嫁女心中的“经济适用男”,黄海波不由分说地红了。

  2011年,黄海波凭借《永不磨灭的番号》中李大本事一角,获得第18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男演员奖。2013年,黄海波再次延续了自己荧屏“经济适用男”的形象,和女神高圆圆合作的《咱们结婚吧》更成了当年最火的电视剧。

  新剧宣传方表示“不清楚”

  2014年春节,黄海波所属的公司喜天传媒和媒体记者设立的微信群中,黄海波还在群中,用语音给记者拜年。不过,昨日下午,在《京华时报》的爆料消息出来后,这个本来叫做“喜天传媒记者群”的微信群,已经被喜天传媒改为“不要问就对了嘛”,对于记者的询问,也并没有任何回应。与此同时,黄海波的经纪人电话也始终无法接通。

  2014年2月,黄海波和张静初担任主演的电视剧《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在柬埔寨开机,新剧中,黄海波的造型让人大跌眼镜,不但蓄起胡须还留起长发扎上。黄海波此次嫖娼被抓,是否会影响该剧?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致电公司宣传张先生,对方表示,自己正在拍戏,还不清楚,随即挂断了电话。

  北京警方称根据群众举报

  昨晚6时55分,北京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出消息,称5月15日18时许,北京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北京工大建国饭店将正在嫖娼的黄海波当场抓获。经审查,黄海波对嫖娼违法事实供认不讳。黄海波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六条规定:卖淫、嫖娼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深表惋惜

  圈中热议

  昨天,多位业界人士对黄海波一事深表惋惜。

  刘春(原是凤凰卫视中文台执行台长,资深媒体人):唉!可惜了。

  法图麦的妈妈(央视导演,2013年央视春晚导演哈文):真应了那句话: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陈砺志(北京麦特文化娱乐传媒公司董事长):海波,人真心不错。这种方式栽倒,有点可惜。

  昨日下午,新浪网发起了“黄海波被曝嫖娼被拘留,你怎么看”的调查,截至昨日下午6时30分,共有65942名网友参与调查,有28.7%的网友投票“不感到意外”,有19.7%的网友认为“好男人的形象幻灭了”。

  同行评价

  两个极端

  海波不管是在戏里还是戏外都很真实,他对人也从来不虚情假意。所以看他的戏,就可以看到真实的黄海波。拍戏闲暇时,都能看到海波和其他人侃侃而谈,人缘非常好。———导演刘江

  黄海波很有喜剧天赋,拍摄前我们几乎都会提前对戏,有的时候我都觉得拿捏的不是很好,但他的表演真得很到位,因为是经常对手戏,所以在他的带领下我才慢慢放得开了。

  ———演员陈好

  黄海波本人与银幕形象很不一样,他在和我拍亲热戏时非常紧张,开拍前他说了很多话应该怎么做,结果真的开拍时他变得很紧张完全不知道手要放在哪里。———演员张歆艺

  偶像坍塌

  黄海波的荧屏形象健康,也热衷公益。2013年,雅安芦山地震时,黄海波和导演刘江曾捐款30万元,用于购买物资和灾后重建。今年,黄海波成为国际环保组织“野生救援协会Wildaid”的代言人,并参与了“每日5事”的公益宣传片拍摄。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野生救援协会Wildaid”中国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关注到了网传黄海波嫖娼一事,但对于是否取消黄海波代言人的身份目前还不得而知。

  黄海波自认好男人,打95分

  38岁的黄海波在访谈中曾多次被问到生活中“也是个好男友、好老公吗?”每次都给出了自信的回答,并给自己打分:“怎么着都有95分吧。”至于那被扣掉的5分,黄海波打趣解释:“打满分怕挨骂啊。”

  黄海波曾经公开表示,“我不想说,是因为我想保护很多人,我永远都不会说的。不谈势必有非常善良的原因,请理解”。不过他也表示,“我尊重咱们圈子里的游戏规则,我真要有女朋友了,我不会藏着掖着,到了木已成舟的地步了,我肯定会告诉大家,之前我不吭声,就一定是假的”。

  黄海波在圈中绯闻并不算多,其中他与莫小棋的恋情最为高调,但两人却因一些原因而分道扬镳。2014年,黄海波被传与圈内80后女友曲姗姗相恋,两人在一起的照片也多次被拍到,还一度传出好事将近,但未得到当事人证实。

  荧屏搭档海清不回应

  在荧幕上总是以好男人形象出现的黄海波,此次因嫖娼被抓一事曝出后,也引发媒体圈震动。昨日下午,黄海波的好友兼荧屏搭档海清,现身北京出席一项颁奖活动,被问起黄海波嫖娼被抓一事,海清并未回应,只称自己之后还要赶通告便匆匆离去。

  成都商报记者 邱峻峰 综合报道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