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纪周:黄海波是现实生活逃避者

2014年05月17日14:2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黄海波《番号》剧照 黄海波《番号》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演员黄海波因涉嫌买春而被北京警方行政拘留的新闻闹得沸沸腾腾,网上一片哗然,有谴责的,有可惜的,有力挺的,各种声音涌现。因为此事,黄海波身边的好友、同事、亲人都受到了极大地关注,在记者几经周折的采访下,他们讲述了生活里的黄海波,私下里是一个很真实的人,对工作敬业的演员,为人和善不摆架子,有孝心、有责任感的男人。对于此次事件,他们都觉得震惊,同时也为黄海波感到惋惜,希望观众能给这位好演员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也希望他在这件事之后更加谨慎,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到身为演员的责任和义务。

  导演徐纪周:他是现实生活逃避者

  曾与黄海波合作的知名导演徐纪周在得知黄海波事件后,发朋友圈评论道:热爱倾述的人都特别孤独,痴迷表演的人往往是现实生活的逃避者。海波,跟我聊天,能说三天三夜,演起戏来特别拼命,每一个台词每一个细节都反复琢磨。没有他的忘情表演,就没有《永不磨灭的番号》。凡人总有孤独,李大本事也一样,过去这一关,兄弟们等你有散有聚,勇闯天地。

  《番号》副导演秦戈则表示,黄海波是个很温暖的人,没老婆是个光棍也有男人的正常生理需要,希望大家多关注别的事情。

  合作同仁:他私下不摆谱替他惋惜

  相比起影视剧中黄海波平民亲和的形象,现实生活中的他也有相同之处,一位周刊的市场部工作人员回忆起当初和黄海波的合作,“当时黄海波在广州参加我们周刊的一个活动,他作为嘉宾出席,那天他工作满档,我们很害怕他来不及参加我们的活动,那时候连吃午饭的时间也没有,结果就在短短的十分钟时间,海波就把中饭解决了,吃的就是一般外面打包食物,三四个菜跟工作人员一块吃的,我当时以为他这样的明星应该对这些有要求,结果很出乎我的意料,当时问他是否习惯,他很随意的说了句‘这已经很好了,在剧组还没这吃的好呢’。”而对于这次黄海波的嫖娼事件,这位李先生一脸惋惜,“这事我不知道始末,网上很多说法,但我只是很惋惜,海波是一个好演员,演戏很认真,如果这件事是真的,我希望观众能够宽容他,给他一个改过的机会。”

  同事:他是敬业的好演员请观众给他改过自新的机会

  去年,黄海波曾在采访中坦言自己已经二十五个月没有休息,一直在拍戏,对于他而言,基本上一年到头他都是在剧组度过的。据一个工作人员透露,黄海波私下是一个好相处的人,平时没那么多事,他常年在剧组拍戏,跟在他身边最久的就是助理和司机了,“海波之前有个助理,跟随他很多年,后来因为想着能有更大的前途就离开了,当时海波特别支持,也希她能学有所成让生活更好。”

  “他的助理偶尔也会跟我们谈论起海波,她告诉我海波待人好,一段时间就会给她一些钱去逛街给自己买点衣服,有时候拍戏拍到很晚就会让她们先回去休息,对吃喝没有要求。”这件事爆发了,前助理很震惊,也很关心海波的情况,希望观众能够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学校老师: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希望他负起演员的责任

  在几经周折下,记者获得黄海波在北京电影学院求学时期,教务处老师的电话,并致电采访,对于黄海波的印象,老师说道:“黄海波在校上学期间,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常常在礼堂排话剧都没心思谈恋爱,没有表现出一些不良嗜好。”而对于这次黄海波嫖娼的事件,老师也给予了很严厉的批评,“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应该谨言慎行,在娱乐圈,观众都是放大去看的,应该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到身为演员的责任和义务,希望这次海波能受到教训,时刻要求自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