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亮公开出柜:接受真正的自己

2014年07月04日13:51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蔡明亮 蔡明亮
蔡明亮出《郊游》电影书 蔡明亮出《郊游》电影书

  新浪娱乐讯 据港台媒体报道,知名导演蔡明亮公开出柜了!“郊游”电影书中,蔡明亮公开承认自己的性向,也在书中与李康生敞开心对谈,明明知道这本书会引起外界舆论,蔡明亮说:“把话讲开之后就可以真正接受自己,不必在乎外界怎么看、怎么猜。”对李康生而言,蔡明亮的性向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困扰,但也坦言与女生交往的机会变少。

  这次透过电影书,蔡明亮提到了自己的性倾向,他哽咽地说:“我昨晚失眠了,有点百感交集,这本书像是我创作的总结,也可视为人生的总整理,我的价值观、人生的展示,生命走到这里,或许只是希望自己是个有用的人,不枉此生。”书中收录了蔡明亮与李康生多年来第一次的真情对话。

  蔡明亮曾问过李康生“我的身分、我的性倾向有造成你的困扰吗?”但李康生回答“还好,你的性倾向其实干我什么事啊?只是别人要跟我交往的时候,会一直问。”只是比较担心蔡明亮会不会得病,所以当两人一同出国时,李康生会确认他安全到家才放心,连原本不赞成同性恋的李妈妈,都因为蔡明亮而改观,接纳了他。ETtoday/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