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静蕾当老师特立独行 何炅最没明星架子

2014年09月10日17:21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徐静蕾 徐静蕾
黄磊 黄磊
何炅 何炅
周星驰 周星驰

  新浪娱乐讯 9月10日是教师节,其实在娱乐圈也有一大波明星,不仅做着演员的工作,还客串着教师的职业。娱乐圈的“明星老师”们跨界执教鞭,并没有我们想象得那样儿戏,刘欢就被学生们评为最有教授范儿的老师,讲课很扎实,而黄磊[微博]则被学生叫“黄加课”,徐静蕾则是一个不介意学生评论但也不看学生评论的老师。

  最有教授范儿的老师:刘欢

  对外经贸大学西方音乐史教师

  教龄:23年

  刘欢应该是娱乐圈内最资深的“明星老师”了,刘欢平时说话谈吐也极具教授范儿,这可能和他多年来习惯了在讲台上传道授业的表达方式有关系了。从1991年起,刘老师就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担任《西方音乐史》的教学,据说每次上课,不仅本班级学生全勤,其他班级的学生也站满了教室的走廊。

  学生对刘欢的评价有“学识很渊博”“上课很扎实”“他很忙,但他从来没有误过一节课,从来没有迟到过。”据悉,刘欢每年至少3个多月的时间会在学校里上课。

  最特立独行的老师:徐静蕾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老师

  教龄:11年

  最近有网友戏称徐静蕾为“老导演”,其实徐老师在教育界的资历也很“老”。 2003年徐静蕾导演第一部电影作品《我和爸爸》开始尝试幕后,这些年导演作品不断。也是那一年,徐静蕾开始自己的教师生涯,将人事档案由中影悄悄调到了北京电影学院。而在北电任教的这一消息其实是在五、六年后才对媒体曝光。2009年徐静蕾出现在北电新生面试考场的她,被媒体记者的摄像镜头逮住,才“有图有真相”。  

  徐静蕾当老师,从一开始就并非玩票,她玩笑自称不“称职”:“作为老师,我没有系统地受过培训。我来只是把自己在工作当中,不管是做导演还是演员的一些经验、教训跟大家分享。”她称“我的长处也就是实践经验多,我给学生们上课的原则就是:知道多少讲多少,有成功有失败。”

  当被问及演员、老师更喜欢哪个身份时,徐静蕾的回答却是“作为职业来说,我觉得老师更有意思。”不过徐老师表示她不怕学生点评自己,但也不去看学生在网上对自己的评论。

  最具天分的老师:黄磊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老师

  教龄:17年

  随着《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火爆,黄磊再次进入观众视野,黄磊出生于演艺世家,在北电读完硕士后就留校任教,偶尔表演欲大发,跨界演演戏,一出手就必有回响,第一部作品是陈凯歌的《边走边唱》,然后是《夜半歌声》《橘子红了》。黄磊有外号“黄加课”,因为给学生排戏时穷讲究,分组排戏精益求精导致拖堂严重;爱听别人叫他“师父”如今叫他师父的学生里大红大紫的也不乏其人,海清[微博]、黄海波等都是都是他的学生。在《爸爸去哪儿》里面他对女儿多多那种循循善诱的模样,很有老师的姿态。

  最没明星架子的老师:何炅[微博]

  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专业

  教龄:17年

  “你们所有人都以为我是荧屏上跳跳闹闹的卖萌派主持,但其实,我是讲台上兢兢业业永远苦恼自己为啥是一张娃娃脸的老师。”--很久以来,这都是主持人何炅的一大烦恼和心声。北京外国语大学是他的母校,毕业后就留校任教,教授大一年级阿拉伯基础语言,直到4年前才由于繁忙的主持事业正式“停薪留职”,不再安排课程,不过至今工作关系还在母校。

  其实学生们挺想念这位“课很少质量很好”、只有每周四才会出现在校园里的麻辣鲜师。学生对他的评价多是“他做老师和做主持人完全两个样儿,在校园碰到何老师时他总会很友好的与你招呼,丝毫不摆半点儿明星架子。”

  最具人气的老师:李安

  北京电影学院客座教授;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台北金马学院“教师”

  教龄:1天

  李安一直是众多大学眼里的香饽饽,各种“客座教授”头衔和邀请纷至沓来。不过就算当上教授,李安能来上课的机会也不多。北京电影学院的客座教授一衔是因为当年他宣传《色。戒》要进大学,两厢一合计,弄个名目好办讲座,为电影宣讲的。至今这段讲座录音还在网络上热传,据说李老师上课那天的场景是,电影学院变成了火车站,门都差点挤破了。

  跨界最大的老师:周星驰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兼职教授

  教龄:1天

  不知道是因为周星驰在房地产投资这一块太成功了,还是在理财界太过于出名,总之《功夫》上映那会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十分有创意地请他做了一天兼职教授。盛况自然是空前的,但是现实中的星爷实在是十分古板寡言的,所以当教授这种事,教龄也只能维持一天啦。让他天天备课?星爷也做不到啊!(tg/文)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徐静蕾黄磊何炅老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