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静被害引案中案 第三者受审拒认诈骗

2014年10月11日10:3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白静白静

  新浪娱乐讯 2012年2月,女演员白静被丈夫周成海刺死,之后周成海自杀。10月10日上午,被视为案件“始作俑者”的乔宇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第三次出庭受审。检方指控乔宇诈骗周成海770万元,以及数块名表、名人字画等财物,对此,乔宇再度坚决否认,并称所谓诈骗是周成海自编自导,自己并未收受任何财物。而对与白静的婚外情关系,乔宇则对此未发一言,辩护律师再度进行了辩驳。

  乔宇否认收周成海财物 称被后者设计

  此前检方指控,乔宇与周成海于2009年相识,2011年2月至3月,乔宇指使苗某、夏某(另案处理)两次向周成海的汽车泼洒油漆,并编造周成海得罪“黑社会老大”的虚假事实。此后,乔宇称能通过自己“神通广大”的高官父亲帮助摆平此事,借此骗取周成海50万元现金、名表和字画(价值40余万元)。2011年5月至2012年1月间,乔宇又向周成海谎称,“黑社会老大”要与周成海合作房产项目,先后骗取周成海现金720万余元、多块名表及黄金摆件等物品。检方认为,乔宇的行为涉嫌诈骗罪。

  10月10号上午10点左右,情绪略显消沉的乔宇身穿条纹号服出庭。庭上,针对公诉方现场播放的录音证据,乔宇依然坚持自己没有收到过周成海的财物,更称在录音中周成海的话语具有明显引导性,自己实属被“设套”。庭审现场,控辩双方各自提供了最新证据,就乔宇冒充“黑社会老大”一事及诈骗罪名是否成立进行了激烈辩论。庭审共持续了三个半小时,并未当庭宣判。

  白静生前笔录曝光 否认与乔宇有私情

  因乔宇诈骗案涉及已故女明星白静和周成海夫妇,加之知名博主巨春雷曾在微博上爆出白静与乔宇有"婚外情",两人一起合伙骗取周成海的家产,此案一直颇受关注。而在此前的庭审中,周成海的哥哥周成江、受乔宇“指使泼油漆”的苗某出庭作证,称乔宇和白静是情人关系,两人住在一起。据周成江透露,周成海嫖娼视频是白静要求与其离婚的主要原因,而周成海嫖娼正是乔宇唆使,更在其房间内安装了摄像头拍摄。在一审时,乔宇曾表示,他和白静不是情人,而是男女朋友关系,只是“因为喜欢白静,希望他们能尽快离婚”,才错误地参与了周成海和白静夫妻之间的事情。

  在此次庭审过程中,辩护方提供了白静生前笔录,据内容显示,白静间接否认了和乔宇的关系,对乔宇家庭信息也并不知情。当辩护方口述白静笔录时,乔宇低下头不发一言。

  庭审于下午一点半左右结束,判决结果将择日公布。

  案件回放

  2012年2月初,白静以丈夫周成海“不忠”为由起诉离婚。

  2012年2月15日 乔宇因涉嫌诈骗罪被朝阳警方刑拘。

  2012年2月28日中午 周成海领取传票回家后,便发生杀妻、自杀的惨案。同日,乔宇被取保候审。

  2012年2月28日3点左右 知名博主巨春雷在网上爆料称,白静有“婚外情”,“男小三”乔宇以朋友身份先后骗取周成海千余万元。随后白母向法院提起名誉侵权诉讼,要求巨春雷公开赔礼道歉并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

  2012年3月4日 乔宇再次被北京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后经市二分检批准逮捕。

  同年11月11日 乔宇被以诈骗罪和寻衅滋事罪移送至市二分检审查起诉。此后,检方曾三次延长审限、两次退回侦查机关补充侦查,最终以涉嫌诈骗罪对乔宇提起公诉。

  2013年7月29日 乔宇涉嫌诈骗案首次开庭审理,乔宇当庭否认诈骗。

  2014年2月初 朝阳法院认定巨春雷言论中的事实陈述部分可确认为真实,不构成诽谤,驳回白家诉讼请求。

  2014年2月24日 乔宇辩护人提交新证据,法庭选择再次开庭审理。

  2014年10月10日 乔宇案检控双方第三次当庭举证质证。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白静被杀乔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