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波消失半年损失7千万 好友纷纷打气

2014年12月02日18:56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2月1日凌晨,结束6个月收容教育的黄海波[微博]在微博首次发声向公众道歉,“身为一个公众人物,我做出了错误的示范,愧对于观众朋友们的喜爱支持”,并称“所有对我的惩罚,我全盘接受,未来,我将会用很长一段时间来反思和沉淀自己,并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微博道歉:我做了错误示范

  11月30日,北京警方向媒体证实,今年5月15日因嫖娼被抓的男演员黄海波,于当天收容期满获释。而媒体并没拍到黄海波离开收容所的照片。

  12月1日凌晨,黄海波在微博上公开道歉:“事发至今,恍若隔世。关于我的事情终于可以亲自向大家有所交代。真诚地向全社会说一句:对不起!身为一个公众人物,我做出了错误的示范,愧对于观众朋友们的喜爱支持,也给合作伙伴们带来了重大损失和诸多困扰。事已至此,所有对我的惩罚,我全盘接受。未来,我将会用很长一段时间来反思和沉淀自己,并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事件影响:半年损失七千万

  黄海波离开公众视线已有半年,他身上原有的“新好男人”、“国民女婿”的标签已被彻底揭去,新的标签是“劣迹艺人”。

  黄海波因嫖娼被拘以及收容后,他主演的新剧《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宣布暂停拍摄。今年9月29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式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暂停播出有吸毒、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者作为主创人员参与制作的电影、电视剧、各类广播电视节目以及代言的广告节目。黄海波主演的电影《胜利》在上海电影节拿了评委会大奖,但该片在内地的多场公开放映全部取消。甚至连此前黄海波主演的热播剧《咱们结婚吧》的重播也受到影响。

  黄海波身上的代言有南极人、北汽、三星等。据统计,在代言上损失900万至1200万。业内人士分析,黄海波此前片酬是一集60万左右,按照一年接3部戏、一部戏30集来算,收容教育半年,他在电视剧片酬上的损失至少是5400万。再加上其他的一些商业活动,黄海波这半年损失将近七千万。这些损失都是保守计算,因为黄海波的违法行为,还将面临有些厂商或者剧组的索赔。

  >>未来出路:需要重塑美誉度

  黄海波是喜天公司的艺人,多位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黄海波依旧是喜天公司旗下艺人,但原有的宣传团队已经解散,由公司老板直接负责他的相关事务。

  黄海波的一位圈中密友告诉媒体记者,黄海波今后转向幕后还是有希望的,因为他酷爱艺术。但是广电总局对“劣迹艺人”的规定中,将禁播范围划定在“违法犯罪行为者作为主创人员参与”,这不但意味着黄海波不可能再以演员身份去拍影视剧,“参与”一词,则让黄海波即便想投身幕后,比如导演、编剧、制片人等等,也都是不可能了。

  对于黄海波来说,目前可行的道路是彻底离开影视圈。如果还想留在演艺圈,面临的将是举步维艰的境地。他可以成为公益明星,重塑美誉度、经过时间的沉淀,逐渐恢复商业价值。 综合

  黄海波好友为其打气

  导演陈嘉上[微博](合作《四大名捕》):回来就好,期待再出发。

  导演徐纪周(合作《永不磨灭的番号》):我希望他重新站起来,他是一个特别优秀的演员。而且犯了错误以后他也付出了代价,受到了惩罚。希望大家能给他机会,改过自新比惩罚更有力,可能会给观众带来更多积极的东西。

  编剧王丽萍[微博](合作《媳妇的美好时代》):直面人生,路还长,重新来过,看前方。

  导演刘江[微博](合作《咱们结婚吧》):坦然接受当下的一切!人生的路还有很长!一路珍重!

  演员大左(合作《咱们结婚吧》):我等你。

  编剧赵冬苓:洞中方七日,世上已千年,确实需要很长时间了。好好生活吧,慢慢修炼。

  综合 华商报记者 徐扬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黄海波损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