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红告“盗墓者”索900万 暂未针对杨洋

2014年12月05日11: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少红 李少红
杨洋 杨洋

  根据南派三叔改编的季播剧《盗墓笔记》第一季刚刚杀青,不过眼下却闹出纠纷。昨天著名导演李少红[微博]发出声明,将该剧的5家出品方全部推上被告席。因为《盗墓笔记》未经荣信达公司同意,选用杨洋[微博]出演张起灵一角,侵害了经纪公司的权益,索赔900万。14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也致电荣信达发言人高岩,对方表示这是剧方一意孤行的结果。至于会否追究旗下艺人杨洋的责任,高岩则说暂时只针对剧方。

  未签合同抢人李少红强势起诉《盗墓》

  据了解,《盗墓笔记》由欢瑞世纪影视传媒、北京光线传媒等5家公司联合出品,第一季已于近日杀青。剧中出演张起灵一角的杨洋是李少红一手挖掘的艺人,因饰演《新红楼梦》大宝玉而成名。但此次出演角色,并未与其所属的经纪公司荣信达签约。

  高岩表示:“提告的根本原因是发现这个行业已经变得越来越不按规章制度办事,行业内有一部分的从业人员完全忽视合约的法律效力。作为一个从业多年的影视工作者,认为遵纪守法的行业人员不应该总是成为受害者。应该有人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这个行业应有的秩序。”

  实际上在演艺圈中,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此次高调追责,高岩说:“我们并没有好莱坞那样庞大、完善的合约规范体系,很多合约都是口头的,以至于很多条款由于人情的原因就不了了之。希望我们的行业能够对合约有足够的重视,帮助影视业建立更加规范的工作体系。”

  杨洋私自接戏暂不追究个人责任

  早在《盗墓》开拍之前,便传出杨洋欲与李少红的荣信达公司解约,转投欢瑞的消息,但解约的进展程度如何,并未向外界公布。据了解,从《盗墓笔记》开拍至今,杨洋的经纪事务一直都在由欢瑞打理。但实际上杨洋与荣信达的经纪合约依旧有效力,此次接演《盗墓笔记》,疑似违规接演。

  针对此事,昨天记者也询问目前荣信达与杨洋的关系,高岩低调说:“很好呀,依旧有合约在。”至于会否对杨洋追究责任,高岩则说暂不会,此次追责只针对片方。不过李少红此举似乎有杀鸡儆猴的意味在,是否也是在向杨洋施压,高岩并没有正面回应。

  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李少红荣信达杨洋900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