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小跑躲记者冲赴食堂不料饭卡飞出

2015年03月04日09:24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昨日北京刮起了八级大风,天空如洗,下午15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前一个多小时,东门前的广场入口就已排起了几十米的长队,都是境内境外等待入场的记者。入场后,人民大会堂前的39级台阶马上被各家媒体占据,每年围堵委员的“大戏”即将开场。

  【花絮】

  成龙:duang很好玩

  成龙一出现就被里外围了三层,对着一边倒着走一边拍他的记者,他说,“你们这样很危险,我坐下来跟你们慢慢说好不好。”有记者问,duang怎么解释,他说“很好玩”。

  刘翔:最“狡猾”

  刘翔昨日下了大巴车准备步入广场,还没过马路就被记者团团围住,为了突破重围,他先是右转跑斜线,见无法突围,又转了一圈,再屡屡后退。“小心,小心。”刘翔不时提醒身边的记者。眼见无法突围,他看到姚明也正好下车要从身边走过,便手指不远处,大喊“姚明来了”,趁有部分记者楞神的功夫,他一溜烟小跑从侧面跑向人民大会堂。

  姚明:最“呆萌”

  “姚巨人”则没有那么灵活,他顶着里三层外三层的记者,一步步靠近大会堂台阶,不管记者怎么提问都一言不发。不过在台阶前,见记者太多,他终于停了下来,并回答了几个问题。

  李彦宏:颜值高

  李彦宏入场时就被记者团团围住,不少女记者还掏出手机给颜值很高的他拍照留念。李彦宏在广场上走走停停,最后在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帮助下才突破重围进入大会堂台阶。

  莫言:笑而不语

  昨日早上,不少媒体还在文艺界别驻地大堂“守株待兔”,去往文艺界别饭厅的通道两边站满了媒体,去用餐的全国政协委员都如同“走红毯”。第一次围堵,是11点半左右莫言和黄宏谈笑风生“结伴”前往,但媒体围上去后,两人变得笑而不语。在11点50分左右,莫言吃完饭单独步出回房,又再引起一阵追访。

  宋丹丹:小跑丢饭卡

  昨日中午,宋丹丹前去吃饭时成为了记者围堵对象。走到大堂时,她就对围在旁边的媒体说:“你们再采访问,我就要跑了。”说完就开始小跑起来,不小心手中的饭卡飞出她都浑然不知,旁边的记者由于太紧跟宋丹丹脚步,也并未发现。

  宋丹丹脚步越来越快,跑进饭厅后,媒体止步。当工作人员找她要工作卡时(全国政协委员用餐都要“滴”工作卡入场),她才慌乱转身,开始找卡。

  赵本山:“身体挺好”

  鸭舌帽、大黑围巾遮住大半张脸的赵本山,眼看立马胜利冲入会场了,在东门门口还是被记者认了出来。有记者问道,“本山大叔,身体好吗?”赵本山回答,“挺好的,挺好的。”

  崔永元:“客串”摄记

  崔永元向来都是被拍的,不过,昨日他却标新立异地举着一个自拍杆走向人民大会堂,碰到记者还会主动打招呼,“你好,我现在是摄影记者”。崔永元说,自己这次是在为当晚的《东方眼》节目拍视频,“我就拍拍你们的工作状态,所以今晚你们都会上‘东方眼’。”

  【观点】

  姚明:提案呼吁推广专项体育课

  今年,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带来了推广专项体育课的提案。他在提案中阐述到,在深化改革的过程中,学校体育课发挥着主导作用。在全民健身提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为了有效达成体质健康促进、运动技能掌握和健全人格培养的三维目标,只有从现在开始认真思考,全面完善学校体育教学,才能塑造一大批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的未来国家建设者。姚明认为,在中学阶段全面推广“专项体育课”是有效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突破口。

  在提案中,姚明指出了推广专项体育课面临五个方面的重点和难点,其中包括教师数量与专项能力存在缺口;缺乏教材,评价测试手段有待完善;比赛是培养兴趣,激发锻炼主动性的关键;引导学生体育社团,建设各级校队和消除体育教师对于意外伤害事故的思想顾虑。

  霍震霆:香港应让更多内地人前来

  对于是否应收缩香港自由行,全国政协委员霍震霆表示并不赞同,“日本和欧美都希望中国游客去旅游,反而香港变得(这样)”。他说,香港的零售业甚至经济发展都离不开内地支持,但也应考虑承受能力。被问及若调整后,香港的楼价及铺租又能否支撑?霍震霆称,香港不可能两方面都要,广州、北京等内地大城市也都存在外省人涌入的问题,都在进行调整。

  他还说,香港要加强承接能力,让更多内地人来香港,“没有人来香港,对我们冲击很大。如果我们这样(限制),对我们长远发展是不利的。”

  记者蒋隽田桂丹万宇刘宇雄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宋丹丹记者饭卡食堂两会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