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张丰毅当考官 考生:见偶像很激动

2015年03月19日10:5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张丰毅 张丰毅
甄子丹当考官 甄子丹当考官

  南都讯 特约记者张娴 前天和昨天,是北京电影学院高职学院表演专业复试的时间,复试现场迎来了两位特殊考官:明星张丰毅和甄子丹。引入明星考官,这在北电高职表演专业招生中可是首次。

  今年共有214名考生进入北电高职学院表演专业的复试,最终将被录取30人,淘汰率86%。北电教务处处长穆德远对南方都市报特约记者介绍,今年是高职学院首次独立招收表演专业学生。

  多名考生告诉南都记者,之前在北电官方微信上就得知了两位明星任复试考官的消息,但见到真人时“还是有点紧张”,“两位考官一直面带微笑,让我放松了很多。”一位考生说,“甄子丹是我偶像啊,偶像这么亲切让我很激动!”

  两位考官现场表现如何?南都特约记者现场探班,带你看个究竟吧。

  那天上午,俩帅哥就这么走起

  ●17日9时 张丰毅独自驱车到达北电教学A楼,在工作人员陪同下走进大楼,准备考试工作。另一位考官甄子丹不到9时就已经到了考场。两人被安排坐在考官席中间。考生10人一组进入考场,考试开始。

  ●17日近11时 趁着考试间隙,张丰毅和甄子丹在该楼的咖啡厅接受了媒体采访。作为北电78届表演系校友、北电客座教授,张丰毅显然对做考官更加从容,他的回答简单明了,基本不超过一句话。而首次担任考官的甄子丹坦言,因为责任重大,他担心自己的打分会影响考生的梦想,以至于“昨晚没睡好”。

  想跟黄渤一样?那就好好看这里

  南方都市报:为什么要请明星当考官?

  北电教务处处长穆德远对南都记者表扬了这两位明星考官,“都具有很强的实践和指导能力”,请他们当考官可以更好地与业界对接。

  南都:又是高职学院,又是表演专业,到底是几个意思?

  穆处长对南都记者介绍:高职学院表演专业学制两年,侧重培养电影、电视及话剧表演的应用型人才,在就业上注重“与行业的对接”。经过两年学习后,符合要求的学生可按一定比例升入本科学习,往年这一比例约为15%。黄渤就曾是高职学院的学员。所以北电高职学院“吸引了很多怀揣明星梦的考生”,7:1的录取比例也远高于一般的高职院校。

  南都:复试现场到底要考些什么?

  高职表演专业的复试考试内容包括朗诵和综合素质考察(口试),朗诵题材包括散文、小说、话剧或电影独白。相比初试的朗诵和才艺展示,复试更注重考察学生刻画人物的能力。

  南都:请问考官大人,到底怎么打分?

  张丰毅透露,打分的标准就是形象、气质和表演。具体而言,朗诵占50分,形象气质30分,口试20分。张丰毅认为,有经验、经历的考生会更有优势,“有的导演喜欢有经验的”。现场5个考官会对考生单独打分,最终取5人的平均分。

  南都:亲,被明星考官相中,有什么好处?

  甄子丹说,他会考虑将有潜质的优秀考生纳入自己未来影片的演员阵容中,或者向其他导演、演员推荐。

  南都:这回没赶上,以后还有机会么?

  穆德远处长明确表态,明星考官的形式以后每年都会延续,他们还会考虑聘请著名演员、导演到校任教。

  “学生的表现比当年的我强多了,我在他们这个年龄、碰到这种场合,可能一句话都不会说。”

  “做演员,除了要有天分,还要有后天的锻炼,这种锻炼不光要经过拍电影,更重要的是需要人生的经历,“深层次的演技肯定需要丰富的人生经验才可以表达出来。”——— 北电明星考官甄子丹

(责编: 木风)

文章关键词: 甄子丹张丰毅考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