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回忆奥运伤退历程:不想被骂刘跑跑

2015年04月07日17:4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翔 刘翔

  新浪娱乐讯 4月7日下午,刘翔发长微博宣布退役,并表示自己在退役后将完成剩余的学业,做一些对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和提升国人健康体质有利的事,力所能及推动和促进中国田径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

  在长微博中,刘翔回忆了自己从一名13岁的孩子到奥运会冠军的成长历程,19年的运动员生涯让他与跑道和栏杆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也一一实现了年少时最初的梦想。2006年,刘翔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之后也屡创佳绩获得无数冠军头衔。

  刘翔还回顾了自己参赛几届奥运会。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刘翔夺冠,这是他运动职业生涯最值得铭记的时刻。而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却因腿伤被迫退赛。他回忆道:“我做梦都想在家乡父老面前,让五星红旗升到最高处,但脚伤却偏偏在备战前夕发生。”为了不被别人叫做“刘跑跑”,刘翔开始了康复训练,克服各种心理和生理障碍,调整战术,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但在预赛疾跑后起跨的一刻,刘翔感觉到自己的脚跟突然变空,摔倒在跑道上,无奈只好单腿蹦到终点。

  不过刘翔对家人、师父、国家以及所有帮助和支持过他的人表示深深的感谢,以及那些对他提出批评和质疑的人。刘翔还透露,退役后将去完成剩余的学业进一步充实自己,做一些对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和提升国人健康体质有利的事。(实习生岑益冬/文)

(责编: 领结)

文章关键词: 刘翔退役刘跑跑奥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