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冬:未来十年我至少还能拍摄100部电影

2015年04月11日22:0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4月11日新浪娱乐15周年庆典上,博纳影业创始人、现任总裁于冬应邀来到现场。于冬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管理系,1994年毕业后在北影厂做一个小小的发行人员,却成为了北影厂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科级干部。1999年,于冬创建了中国第一家民营电影发行公司博纳影业,十五年的经营,博纳已经成为了中国电影史上票房最高的民营电影公司。从最初发行的低成本电影《我的兄弟姐妹》、《天脉传奇》,到如今的《智取威虎山》、《龙门飞甲》、《一代宗师》,于冬从未忘记自己的电影梦想,一直在执着追求,坚持做有情怀的中国电影。他的下一个目标是与好莱坞合拍,进军国际市场。

  在庆典的演讲上,于冬首先表达了对新浪娱乐15岁生日的真诚祝福,并细数自己在追求电影的道路上的艰辛与努力。“二十年前的1993年我入行,我从北京电影制片厂一名小小的发行员做起。从94年一直到2001年,这是中国电影最艰难的十年。”“2001年的时候,我真正的下海创业,创建了博纳电影公司,这15年,也是我们见证中国电影成长的15年。这个经历让我无比难忘,每发行一部电影都做了艰辛的努力。”“博纳一直坚持要拍好电影,那么未来的这十年当中,我至少还能为中国电影拍摄100部电影,我希望我的电影能够真正有一部让所有人记住,有一部能够打动你,有一部能够真正留下来。”(魏頔/文 实习生:雷艺璇)

  以下是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演讲实录:

  于冬:大家好,我是于冬。今天是新浪娱乐15周年庆典,真诚的祝贺新浪娱乐生日快乐。博纳是这十五年里同样经历了成长,见证了中国电影发展的十五年,二十年前的1993年我入行,我从北京电影制片厂一名小小的发行员做起,那一年我赶上中国电影的行业机制改革,差不多十年的时间,我们摸索、探索,在中国电影最艰难的时候,从94年一直到2001年,这是中国电影最艰难的十年,我见证了这十年,我在国有企业工作的这些年里头,我见证了韩三平、任仲伦[微博]等这一批国有电影企业的领导夜以继日奋战在电影第一线。1995年是北影厂最困难的时期,北影厂帐上据说只有不到20万块钱,但是那一年韩三片领导带领拍摄出38部电影,95年、96年,正是这一批国企领导在最艰难的时候带领中国电影深化改革,走在最前沿,他们令人尊敬。

  2001年的时候,我真正的下海创业,创建了博纳电影公司,这15年,也是博纳见证中国电影成长的15年。这个经历让我无比难忘,我带领我的团队从做发行开始,每发行一部电影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2001年我做了8000万票房,这8000万票房刚好是中国电影当年的10%,到2014年,中国电影已经快速成长近300亿的票房,2014年博纳影院集团也做到了300亿的10%,30亿。2014年博纳的电影突出了两个字——情怀,从《澳门风云》到《窃听风云》系列,到《白发魔女传》,再到包括韩寒[微博]的新生代电影《后会无期》,到后来贺岁档的《智取威虎山》都充满了情怀。

  在我职业生涯中我理解电影的四个含义:商业、艺术、技术、人文关怀。博纳力求拍摄有质量的电影,同时追求技术完美。现在很多年轻人开始拍电影了,比我更年轻的一代年轻的电影人,前赴后继的涌入这个行业,各路资本、各路金融产品都在这个产业发挥巨大的作用,博纳一直坚持要拍好电影,那么未来的这十年当中,我至少还能为中国电影拍摄100部电影,我希望我的电影能够真正有一部让所有人记住,有一部能够打动你,有一部能够真正留下来,也为中国电影产业做自己的努力。

  那么还有什么愿望没有实现?我觉得中国电影大有前景可为,从我入行那一刻开始都是因为爱电影,都是因为坚持。回想这11年的贺岁档,尤其值得骄傲,这11年每一年的12月我都有电影上映,每一年的12月我都对阵的是中国电影最顶尖的一批制作人、一批导演。这11年我从没有缺席,这11年贺岁档的征战也给我留下了终生难忘的记忆。今年《智取威虎山》的胜出我无比的骄傲,我觉得中国电影要有这一份文化自信,我觉得中国电影是需要认真对待我们自己的传统优势的文化。

  我们用好莱坞特效剧制的方式拍摄了红色经典,这部电影也必将成为在我的职业生涯当中一个非常难以磨灭的电影,我希望能够取得更多的成功,也感谢跟博纳合作的所有导演、制作人,所有的台前幕后演员、工作人员,谢谢你们真诚地跟博纳走过15年,谢谢你们!我们继续努力!谢谢新浪娱乐。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中国电影于冬博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