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籍演员王茜华陪父亲回家办画展

2015年04月15日11:07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王茜华与父亲王自美 王茜华与父亲王自美

  说起演员王茜华,陕西的观众再熟悉不过了。但是王茜华能走上艺术道路,不得不提站在她身后的父亲、著名画家王自美。王自美此次带了自己的书画展回到家乡西安。王茜华放下所有工作陪爸爸来开画展,她真诚地表示:“戏拍不完,钱也挣不完……我觉得现在让我父亲高兴,让他开心,我们就挺开心,老人健康才是更重要的。”

  王老家中三个儿女,女儿王茜华就是以农村女人戏成名。王茜华推掉了上半年的所有戏陪着父亲回到家乡办画展,“父亲74岁了,却很少开画展,这次在家乡办画展是最大的一次。”王茜华说:“我作为女儿挺愧疚的,20多年前,父亲就办画展,我因为拍戏,一次都没有参加过。我爸也特辛苦,自己和我妈一捆捆地扛画、布展。我知道戏拍不完,钱也挣不完……但是我觉得现在父亲高兴,让他开心,我就挺开心。老人健康,咱能好好拍戏。”

  王自美不仅在绘画上成就卓然,还是一位诗人,他还出版了自己的诗集《拂尘集》,里面就包含了他的生活、旅游,连爱情都在里面。他说用陕西方言念着才亲切。

  王老的诗还曾用在两部电视剧里,王茜华演的《我在北京,挺好的》里面用了五六首。王茜华说,都是现场打电话跟父亲沟通,父亲写好后马上用在戏中,一下让人民教师的形象立体了。而拍电视剧《邓小平》其中的一场戏,导演当时很苦恼,总觉得欠点什么。王茜华说欠首诗,当场给父亲打电话,“父亲当时坐在车上,不到5分钟就写好了,导演给大家一念,现场所有人都鼓掌。”

  华商报记者 解晨红 任奕洁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王茜华演员画展父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