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信达定律离开必火?“宝黛”出走奔前程

2015年04月27日21:1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妹妹”蒋梦婕与老东家解约“林妹妹”蒋梦婕与老东家解约

  云会/策划 京雅/文

  新浪娱乐讯 4月27日上午,蒋梦婕[微博]在微博发表声明,称已与经纪公司荣信达解约。蒋梦婕和杨洋[微博]同期签约荣信达,杨洋已于去年和荣信达解除合约,如今“黛玉”步“宝玉”后尘,荣信达再损一员大将。

  蒋梦婕在《新红楼梦》中出演林黛玉,这是她的第一部电视剧,也是她演艺之路的开端。在荣信达期间,蒋梦婕参演了十几部电视剧,可谓高产,在电影处女作《百年情书》中也是出演女一号。今年,蒋梦婕在尔冬升新作《三少爷的剑》中担纲女主角,又获得了好莱坞电影《蒸发太平洋》的角色。从作品数量和电影质量来看,蒋梦婕备受荣信达力捧,但她本人却指出自己从未看过任何演艺工作的协议,希望未来在选片上更有自主权。

  其实,现今影坛的一线明星周迅、陈坤[微博]、杨幂[微博]都曾是荣信达的门生,不同的是,他们在约满后选择不再续约,而小师弟杨洋和小师妹蒋梦婕则是主动提前解约。江湖上流传着一条离开荣信达必火的定律,周迅、陈坤、杨幂如今的地位不必赘述,杨洋解约后也成为炙手可热的小鲜肉,蒋梦婕的未来值得期待。

  一方面,演员的出走揭露了荣信达在艺人管理培养模式上的确存在一些问题;另一方面,离开荣信达必火的定律也正显示了荣信达在选择新人时眼光的精准,以及帮助艺人打响知名度和打好群众基础方面的专长。

杨洋现在是人气最旺的小鲜肉之一

  ·杨洋:十五年太长 还是早点离开

  2014年12月4日,李少红[微博]在微博发声明称要状告网络剧《盗墓笔记》的五大出品方。李少红声明中表示,《盗墓笔记》在未与荣信达公司签订合约的情况下,违规使用其旗下艺人杨洋作为该剧主演。

  荣信达方面表示,杨洋与荣信达签署的是长达15年的经纪约,合约是从新版《红楼梦》选角时签订的,而新版《红楼》在2008年开拍,合约到期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2014月12月26日,认证为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的微博账号“盈科王军律师”称,北京仲裁委员会签发裁决书,确认演员杨洋与荣信达公司之间的经纪合同已经于2014年4月29日解除,并表示“该仲裁裁决为终局裁决,对双方均有确定的约束力,自裁决作出之日起生效”。

  蒋梦婕此次提出解约,也是委托改律师给荣信达递送了解约律师函。

新版《红楼梦》里面杨洋饰演贾宝玉,十分青涩稚嫩,但灵气十足新版《红楼梦》里面杨洋饰演贾宝玉,十分青涩稚嫩,但灵气十足

  荣信达时代:半红不紫的六年

  2008年,荣信达借《新红楼梦》选角,签约了一批新人演员作为未来培养对象。来自解放军艺术学院的杨洋经李少红导演亲自挑选,成为《新红楼梦》中成年贾宝玉的扮演者。2009年9月9日,《新红楼梦》剧组杀青,又适逢杨洋十八岁的生日,李少红为他举行了成人礼。凭借《新红楼梦》,杨洋走进了大众的视野,演艺生涯正式开启,李少红可谓他的伯乐。

  但是在荣信达期间,杨洋出演的多是配角,剧集本身也不够出彩,电影方面也只获得了两部戏的演出机会。

杨洋《盗墓笔记》饰演“小哥”张起灵杨洋《盗墓笔记》饰演“小哥”张起灵

  后荣信达时代:未来无限好

  杨洋将在《盗墓笔记》中饰演张起灵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让他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凭借高颜值和干净的气质,杨洋收获粉丝无数,成为近期最炙手可热的小鲜肉。正在上映的《左耳》和热播中的《花儿与少年2》让他的人气持续飙升。作为90后的生力军,杨洋起点高,颜值高,未来无限好。

杨幂杨幂

  ·杨幂:天才少女养成记 离开才能做主角

  童星出身的杨幂4岁便开始演戏,6岁和李小婉[微博]相识。当年李小婉是杨幂参演的《猴娃》的制片人,很早便发现了杨幂的演艺天赋。在杨幂成长的岁月中,李小婉始终关注着她。2002年,在杨幂16岁那年,她签约了荣信达公司。荣信达方面曾近表示:“杨幂是一个难得的好素质演员,演戏不但投入,而且没有杂念,看着她一天天的成长,令我有一种责任感。我们很幸运遇到负责任的家长,一路支持我们对她的严格要求。我们把杨幂送到电影学院学习,然后签经纪人合约。家长、学院、经纪公司配合培养艺人,先天的优势加上后天的执着努力,可以说是一个成功的培养案例。”

  2000年,杨幂与荣信达合同到期后,选择签约美亚文化。谈起李小婉和李少红时,杨幂表示:“她们是那种亲人帮你的感觉,离开也特别难受”。

杨幂《仙剑3》饰演雪见杨幂《仙剑3》饰演雪见

  荣信达八年:在主角和配角间浮沉

  在荣信达的最初几年,年少的杨幂演的大多是配角,最深入人心的是《神雕侠侣》中的郭襄一角。2006年,杨幂也开始出演女一号,但在之后的作品中,她一直在女主和女配之间浮沉。2009年,杨幂外借给唐人拍摄了《仙剑奇侠传三》,这部戏让杨幂人气急升。但是在2010年荣信达制作的电视剧《新红楼梦》中,杨幂只能为公司新签约的众多新人做配角,饰演“晴雯”。

杨幂《小时代》系列饰演林萧杨幂《小时代》系列饰演林萧

  后荣信达时代:跻身电影咖+85后花旦领军人物

  2010年,杨幂离开荣信达后,先签约了美亚娱乐,又在2013年以个人工作室的形式与欢瑞世纪合作,2014年则成立了自己的影视公司,签约新人。4年间完成了从影视圈生力军到老板的华丽转身。

  在人气上,杨幂也凭借《宫》《北京爱情故事》《古剑奇谭》实现人气三连跳,成为最受欢迎的85后花旦,跻身电视剧一线女星。又凭借《小时代》系列和《分手大师》成为具有票房号召力的电影咖。

  离开荣信达的杨幂,在短短5年内从电视剧配角成长为影坛票房女星。

陈坤陈坤

  ·陈坤: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婉娘:准奏

  “到了必须要出门的时候了~但是心里却满是留念~忍不住想回头张望~听到的是:去吧~儿子大了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去放飞你的梦想~累了我们还在!~10年的相互信任和依赖~谢谢婉娘和少红~我出去晃晃~不会走很远~我听着你们的祝福~下次面对选择的时候就不能躲在你们身后了~呵呵~谢谢你们帮我长大!”

  这是2010年7月7日,陈坤发布的一条微博,宣告了自己和荣信达十年的合作结束。老板李小婉,也就是陈坤笔下的婉娘,则表示“十年了,陈坤作为‘荣信达出品’毕业了,荣信达见证了陈坤的成长过程。十年的合约到期了,是时候让陈坤出去看看了。”

  儿子心存感恩,做妈的也不强留,陈坤与荣信达就这样愉快结束了合作。在荣信达的十年,陈坤从一线电视剧演员成长为一线电影演员;而在离开荣信达后,陈坤再也没有接拍过电视剧,在事业上也有了更大自主权。

陈坤陈坤

  荣信达十年:一哥+一线

  2000年,陈坤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随即成为荣信达的签约艺人。签约当年,陈坤就获得了出演《像雾像雨又像风》的机会,迅速打响知名度;第二年又出演电影《巴尔扎克和小裁缝》。

  在荣信达的前五年,《金粉世家》《别了,温哥华》等经典电视剧让陈坤家喻户晓,成为国内电视剧一线男星。2005年后,陈坤主力在电影圈发展,《鸳鸯蝴蝶》为他赢得2005年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2006年的《云水谣》让他拿下数个重量级影帝;之后的《画皮》《花木兰》《让子弹飞》等商业大片让陈坤在影坛的地位不断提升。

  与荣信达结束合作之时,陈坤正在拍摄《龙门飞甲》。在荣信达的十年,陈坤备受力捧,是公司无可争议的“一哥”,也是影视圈的一线男星。发展到了一定阶段,荣信达难以再提供最适合陈坤的发展模式,李小婉当年在采访中表示:“对于今天的陈坤该怎么走,我们暂时也没有特别好的成熟的意见可以提供给他,他如果愿意自己出去试试,我们是支持的。陈坤现在30多岁,世界观成熟,他需要一个独立的自己的空间。”

陈坤不久前作品《钟馗伏魔》陈坤不久前作品《钟馗伏魔》

  后荣信达时代:自立门户投资电影

  离开荣信达后的陈坤选择自立门户,于2010年8月1日在北京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东申童画”,在5年的发展中,工作室已经开展了艺人经纪、影视投资制作及活动策划三大业务,同时亦涉及新媒体衍生市场开发、艺术设计制作及艺术策展等相关门类的业务。

  近五年来的电影《肩上蝶》《龙门飞甲》《狄仁杰之神都龙王》《钱学森》都成为陈坤的代表作,尤其是《龙门飞甲》中的“厂花”形象深入人心。今年年初陈坤作为出品人之一参与了电影《钟馗伏魔》,年底将上映的《鬼吹灯之寻龙诀》也备受期待。

周迅周迅

  ·周迅:在荣信达打群众基础 离开再拿影后

  2000年,周迅在李少红导演的《大明宫词》中饰演少年太平公主,此片过后,周迅正式签约荣信达。2005年,周迅与荣信达合约到期,决定不再续约。李少红表示:“荣信达完成了把她从一个新人成为了卓越的演员。”周迅则对老东家心存感激:“我和婉姐、少红导演虽已解约,但我们的感情照旧,我谢谢她们对我的培育之恩。”

  当年周迅与荣信达不再续约,外界猜测是当年周迅与李亚鹏、李大齐两段恋情太高调,让公司觉得她处理感情的态度有问题,不过李小婉曾作出回应:“我们签的不是人生之约,艺人工作之外的私人空间是属于自己的。”

  其实在进入荣信达之前,周迅就已经出现在陈凯歌[微博]的电影里,并且曾凭《苏州河》获得过国际电影节的影后。但真正让周迅走入大众视野的,还是李少红执导的《大明宫词》。在荣信达的五年,是周迅迅速打开知名度,跻身一线女星的年代。

周迅版“太平公主”周迅版“太平公主”

  荣信达五年:一姐+“四小花旦”之一

  周迅一直是荣信达的“宝贝”,和李小婉李少红也曾经亲如母女。在2000年到2005年,荣信达给周迅带来了很多演出机会。2000年到2002年,周迅接连出演《人间四月天》《像雾像雨又像风》《橘子红了》等剧,让她获得了广泛的群众基础。《大明宫词》《橘子红了》这两部周迅的代表作均是李少红的导演之作,李少红充分发掘了周迅的表演天赋和灵性。也正是在这一时期,周迅被媒体评为内地“四小花旦”之一,为她奠定了一线女星的地位。

周迅《李米的猜想》周迅《李米的猜想》

  后荣信达时代:拿影后拿到手软

  离开荣信达之后,周迅的第一部作品是《如果·爱》,这部电影为她赢得了包括金像奖影后和金马奖影后在内的至少九个最佳女主角奖杯,一时风头无二,事业迈上新高峰。2006年年初,周迅签约华谊,在影坛不断进取,《夜宴》《画皮》《李米的猜想》《风声》都成为她的代表作,《李米的猜想》为她再次拿下9个影后。2010年,周迅离开华谊后,成立个人工作室,近期作品《龙门飞甲》《画皮2》等也都叫好叫座。

  (云会/策划 京雅/文)

(责编: 云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蒋梦婕解约陈坤周迅杨幂杨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