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水纠纷!《乡村爱情》谢永强扮演者被告

2015年06月11日21:56   综合 收藏本文     
《乡村爱情》谢永强的扮演者贺树峰和朋友经营的谢永强小海鲜串吧。本组照片由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王迪摄 《乡村爱情》谢永强的扮演者贺树峰和朋友经营的谢永强小海鲜串吧。本组照片由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王迪摄
贺树峰 贺树峰
沈阳4名居民状告“谢永强”,图为车库卷帘门上方一些地方墙皮已经被水浸泡脱落,墙上留有漏水水锈侵蚀的印记。 沈阳4名居民状告“谢永强”,图为车库卷帘门上方一些地方墙皮已经被水浸泡脱落,墙上留有漏水水锈侵蚀的印记。

  (来源:辽沈晚报)

  沈阳市一小区4名业主因车库顶部漏水,将电视剧《乡村爱情》谢永强的扮演者贺树峰告上法庭。

  法院最终判定“谢永强”对漏水部位进行修复。“谢永强”为何成为被告,原因是他经营的“永强海鲜串吧”正好在遭遇漏水车库的楼上。“漏水的事情我知道,我问问怎么回事,好像这个问题应该解决完了。我问问我朋友怎么回事……”贺树峰昨日在电话中表示,平时串吧由朋友负责经营管理,已经安排其与物业协调处理此事。

  四业主因车库漏水起诉“谢永强”

  位于沈阳市铁西区华润置地公馆地下20、22、23、24门车库的4名业主将《乡村爱情》电视剧演员“谢永强”告上法庭。

  铁西区人民法院2014年8月22日立案受理了这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一案。

  原告业主告诉记者,他们4家位于地下一层的车库最初以每个车库20多万至40万不等的价格购买的,但从去年5月的时候,4个车库不同程度出现上方漏水事件。业主们说:“买车库就是合计晚上车有地方停,地上停车实在是太紧张了,没想到,这花了好几十万买的车库就能看着不能用! ”

  一名车库业主打开车库,车库卷帘门上方一些地方墙皮已经被水浸泡脱落,墙上留有漏水锈侵蚀的印记。他说:“我家还不是最严重的,旁边车库的卷帘门因为漏水都已经不怎么灵敏了,他家车库里全是水。 ”

  因为漏水事件,业主们找到了位于他们车库正上方的永强海鲜串吧。“当时他们的老板就说,和物业之间因为停电造成损失一事存在分歧,整个这件事的维修都是由物业部门来负责。 ”

  2014年8月,4名车库业主将永强海鲜串吧的经营者贺树峰和串吧的房主吴女士一并告上法庭。

  法院一审判“谢永强”进行修缮

  铁西区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被告人房主吴女士到庭参与了庭审,而被告人“谢永强”未到庭。

  业主提供的判决书显示,房主吴女士在2014年3月1日将房屋出租,此房开设永强海鲜串吧,经营者为贺树峰。而业主的车库位于商铺下方。

  在2014年5月,业主们车库发现漏水,经过置地公馆物业服务中心排查可能的漏水渠道,多次对永强海鲜串吧上水以及地热进行排查都没有发现问题,初步断定可能是下水问题。车库业主手中,置地公馆物业服务中心出具的情况说明也作出如上表述。

  在判决书中法院认为,根据上述证据可以认定永强海鲜串吧上水及地热均没有漏水,结合生活经验,室内用水一般为上水、下水和供暖设备。根据业主们提供的上述证据可以认定漏水原因为下水问题。

  车库业主们表示:我当时就希望法院判令永强海鲜串吧方面限期对漏水点进行维修,对我家车库进行修缮,好让我们可以将车停进车库。此外,这名业主以漏水期间车库无法正常使用为理由,要求以每月800元计算,从2014年5月1日至8月22日,总计赔偿3200元损失,并且该损失延续一直到车库可以恢复正常使用。

  最终,铁西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永强海鲜串吧的经营者贺树峰对漏水部位进行修复,排除漏水问题。但法院驳回了业主们的赔偿请求,法院认为,业主们提供的每月800元网上询价证据不足所以没有支持。

  “谢永强”:平时是我朋友在管理串吧

  昨日中午,记者拨通了“谢永强”的扮演者贺树峰的电话。在表明身份后对判决书上涉及的一些问题进行核实。

  贺树峰表示,永强海鲜串吧是他与朋友经营的。

  记者:整个漏水事件你都知道吗?

  贺树峰:我当时知道漏水的事,但太具体的不是很清楚,平时都是吴兵在那管理,我很少过去,但无论怎么样还是妥善解决这件事呗。

  记者:法院判决了,你有什么打算?

  贺树峰:我已经跟吴兵说了,让他去物业和他们协商,看看到底问题出在哪里?赶紧把事情问清楚……

  幕后

  串吧和物业闹矛盾殃及居民漏水维修

  串吧:物业曾承诺负责维修漏水

  昨日上午8时40分,记者来到了位于沈阳市铁西区北四路上的这家串吧。因为时间较早该店并没有开门营业。玻璃店面的上方醒目地挂着“《乡村爱情》谢永强小海鲜串吧”的招牌。玻璃窗上贴着家常菜、水煮鱼、麻辣涮肚……招牌菜的名称。

  这个串吧平日由“谢永强”的朋友吴兵打理。提起这次被起诉,提起漏水一事,吴兵告诉记者,他们和物业之间矛盾由来已久。

  在饭店刚开业不长时间,因为置地公馆这处施工方的失误造成停电。 “当时就咱家的饭店停电了,停电给我造成的损失是相当大了,我自己估算应该在6万块钱左右,不单单很多灯泡损坏,冷藏、冷冻的食物都坏掉了。 ”吴兵说,事发后物业找他研究,最终只赔了万元左右。

  吴兵说:“但当时物业经理做我的工作,他们说停电的事是施工方造成的,赔偿的钱你先拿着,赔偿协议先签字,你家漏水的事咱们物业帮着你修,你屋里刨开以后地面咱们再给你恢复原样……就在这种情况下我才签的字。所以,那些车库业主漏水我就让他们去找物业。 ”

  物业:判断是装修导致漏水不应我们负责

  置业公馆物业服务中心孙经理表示,根据他掌握的情况,这次漏水是永强海鲜串吧装修导致的,4户车库业主不同程度遭受损失,我们物业也协调很多次,我接手这块物业工作时已经起诉到法院了。孙经理称,物业方面从来都没有向串吧方面承诺过帮着维修漏水点,“这个事是他们(永强海鲜串吧)装修造成的啊,我们是不负责维修的啊! ”

  当记者询问是谁认定是装修造成的漏水?孙经理说:“判断就是根据我们的经验判断的,因为漏水的4户正好就是他们的下方。所以就根据经验判断出来的。这件事,都已经经过人民法院了,谁的责任谁来负责。 ”

  但吴兵并不认可:“装修时咱们做防水的时候简直是小心翼翼的。而且整个装修都是找的大公司做的防水工程,所以我不认为是装修导致的漏水。当初,地下车库业主们找到我的时候,我就把当初给我做防水的施工人员找到了店里,他们也不认为是装修造成的下水管漏水。他们物业说是下水管漏水也是推测,说装修造成漏水也是推测,这些都因为没有证据我不认可。 ”

  房主:租房子成被告最窝火

  吴女士是“永强海鲜串吧”使用房屋的房主,她接受记者采访时十分无奈,“整个这件事我是最倒霉,最窝火的,无缘无故租房子成为被告! ”吴女士表示,她最初是接到物业电话才知道她租出去的门市出了漏水的事,她帮着协调物业和租户以及业主,但始终没有达成共识。

  吴女士回忆,当初她的房子是在2014年3月出租,后来才知道,租她房子开串吧的是“谢永强”。因为当初与她签租房协议的人并不是他,而且租房合同没在手上,记不清和她签租房协议人的名字。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王鹏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乡村爱情》谢永强被告贺树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