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陈凯歌获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7: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2日报道,因拍摄电影《无极》对质朴的香格里拉湖环境造成破坏的导演陈凯歌被推为中国“绿色年度人物”。

  据中国国家环保总局透露,今年5月,耗资3.4亿人民币的影片《无极》的导演因破坏中国云南香格里拉县辟谷湖附近的植被被罚款9万元人民币。“绿色年度人物”由中国7个政府部门联合主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特别支持,选出5到10名对环保做出重大贡献的中国公民。组织委员会宣布了包括陈凯歌和中国电视界名人张纪中在内的253人的提名名单后,中国网民纷纷在网上发表表达愤怒的贴子。考虑到中国在保护环境方面所作的努力,很多人将此描述为“极大的讽刺”。一名网民在某网上发表评论说:“陈怎么能被提名呢?如果象他这样的坏榜样被提名的话,按同样的逻辑,卖国贼也可以被提名为英雄。”

  组织委员会的一名女发言人表示,绿色年度人物奖允许网民们递交自己心目中的提名人选,然后委员会再核实这些人选是否符合条件来作出选择。她说:“陈的提名是200多名网上选民选出的。大多数网民写道,陈是一个负面的例子,但是,如果不是因为他的电影,也不会出现围绕环保的大辩论。”

  因导演《霸王别姬》而获得奥斯卡提名的陈凯歌和张纪中的名字都上了组织委员会批准的提名名单,名单公布在中国国家环保总局的网站上。24名获提名的人员名单将公布于11月25日,在经过委员会、调查组和网民的再度审核之后,于12月2日公布最后的获奖人员名单。

  “2005绿色年度人物”中有来自中国中部省份河南的田桂荣,他在河南成立了一个环境志愿组;王灿发,一名为污染受害者提供免费法律援助的大学教授;梁从诫,积极倡导保护西藏藏羚羊的非政府组织负责人;赵永新,第一个报道了

圆明园防渗工程的记者;梁丽明,一个致力于改善中国北部省山西省空气质量的环保局局长。(杨孝文)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