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张靓颖出生地首曝光 被揭曾与乐手有段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9:13 南都周刊
张靓颖出生地首曝光被揭曾与乐手有段情(组图)

张靓颖出生地首曝光被揭曾与乐手有段情(组图) 张靓颖出生地首曝光被揭曾与乐手有段情(组图)
张靓颖出生地首曝光被揭曾与乐手有段情(组图)
张靓颖的出生地 和席佳分手后,张靓颖也离开了曾经的乐队
张靓颖出生地首曝光被揭曾与乐手有段情(组图)

张靓颖出生地首曝光被揭曾与乐手有段情(组图) 张靓颖出生地首曝光被揭曾与乐手有段情(组图)
张靓颖出生地首曝光被揭曾与乐手有段情(组图)
席佳曾作为张靓颖乐手,与其在空瓶子演出 张靓颖家曾在三楼最右边
张靓颖出生地首曝光被揭曾与乐手有段情(组图)

张靓颖出生地首曝光被揭曾与乐手有段情(组图) 张靓颖出生地首曝光被揭曾与乐手有段情(组图)
张靓颖出生地首曝光被揭曾与乐手有段情(组图)
留在家门口的凉粉笔迹 张靓颖和席佳在此演出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5年超级女声季军张靓颖(blog),如今已成功迈入内地一线歌手行列,《电影之歌(blog)》、《神雕侠侣》主题曲等都钟情于她,代言身价高达7位数,这一切让很多混迹歌坛多年的歌手羡慕得很。虽然成功接踵而来,在台上,张靓颖仍然显得很冷,和以前在超女舞台上一样。有报道认为,她的这种性格和她生长的环境有关。对于张靓颖的身世和成长经历,在凉粉中有多种不同版本。近日,记者来到成都,专门找到了张靓颖的出生地和后来的居住地进行了一番探访,采访了诸多与她有关联的人士。

  酒吧时期:曾和乐队乐手有段情

  在成都只要对

出租车司机说“去张靓颖唱歌的酒吧”,司机就能径直把你拉到玉林生活广场,那里的音乐房子和空瓶子都是张靓颖唱过歌的酒吧。

  在音乐房子演出的大部分女歌手都被要求化妆,但张靓颖是个例外,她化妆后皮肤过敏,所以酒吧就没有强求她。

  曾和张靓颖合作过的阿龙,至今还在空瓶子做乐手。他印象里,张靓颖唱功很好,她是和一支3人乐队一起来这里演出的,张靓颖是主唱,另外两名成员都是男孩子,一个叫席佳,一个叫白翔,演出2个多月后,乐队和张靓颖都不来唱了,后来张靓颖就单独去音乐房子演出。

  记者无意中从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在当初张靓颖的乐队里,那位叫席佳的男孩曾和张靓颖有过一段恋情,但后来,张靓颖和席佳分手,也就离开了这个乐队。他还透露,席佳是四川师范大学著名的学生乐队主唱,而靓颖也在川师成教院外语系就读过一段时间。

  记者从一位川师女生的博客中也看到张靓颖和席佳恋情的描述,“中午常常抱怨席佳他们这群疯子在我们对面的男生宿舍敲锣打鼓,真的是打搅了姐妹们的好多好梦,虽然我没有午睡的习惯,但仍然不胜其扰叫苦连天。早知道席佳竟然是完美的靓颖的前男友,我一定不会骂他们,可能会天天跑到乐队的排练现场对着靓颖花痴吧,呵呵。”

  记者从一位四川同行处了解到,席佳曾经参加的辕辙乐队,在成都还是小有名气的,他们曾经为全国大学足球联赛创作了《超越自己》这首歌。3年前,这个乐队解散了。

  记者到处打听席佳的联系方式,一位朋友告诉记者,有个玩音乐的叫席佳,今年24岁左右,经过多次周折,记者找到了他,才知道这个席佳只是同名同姓,他笑着说:“我知道那个席佳,我已经被别人认错好几次了。”记者也辗转找到席佳的手机号,但号码已易主,现在的机主告诉记者,他已经接过几次找席佳的电话。

  席佳找不到,他和张靓颖之间的恋情也就成了谜,张靓颖和席佳之间为何走到一起,又为何分开,记者采访了多人,还是不得而知。曾有一位网友在自己的博客中这么评价张靓颖进入超女3强:“真是非常有意思,靓颖进3强了,以前就觉得她感觉挺好,天分决定了很多东西,但现在终于理解为什么席佳仍然觉得她唱得不好,是的,她的歌声中的感情不是没有,而是很怪,可能和她的经历有关吧。”

  有关张靓颖和席佳的故事,该川师女生还在博客里作了美好的想像:“我常想像他们在川师简陋的宿舍一起敲锣打鼓探讨音乐,如果意见不合以靓颖的性格一定不会让步,最后总在席佳的妥协下结束争执,然后靓颖撒着娇和席佳去商业街吃饭。两人像所有大学里热恋的学生一样,在葱郁的树荫下幸福地依偎,甚至在绿油油的青草地上接吻……”这恐怕代表了所有凉粉美好的心愿。

  成长时期:曾经居所的家庭事

  打听张靓颖的家庭住址不是什么难事,早有人将大致地址公布上网,热情的成都市民也都很乐意告诉记者这些信息。

  在靓颖出名前所住小区的门卫处,一位中年人告诉记者,去年起,张靓颖妈妈已经搬到亲戚家住,好久没有回来了,出名后的一段时间里,天天都有大批的歌迷到这里来。到后来,记者才知道在传达室的那位中年人,就是张靓颖的三姑父,等回去找他时,人已经不在了。

  张靓颖的家在一个灰旧楼房里,她住5楼,邻居虽然大都知道这里曾经住过张靓颖,但都没什么接触,门已经紧闭了,门口的墙上留着很多凉粉的笔迹,他们都在向“海豚公主”抒发着自己的情感。楼下一位正打麻将的大嫂介绍说,张靓颖是几年前从外边搬到这里的。张靓颖快到成都来演话剧《电影之歌》了,虽然自己收入不高,但一定要捧场。这位大嫂和张靓颖的妈妈也很熟,有时候还在一起打打麻将。

  从张靓颖的老邻居处,记者了解到张靓颖的父亲原是驷马桥附近一家运输公司的司机,记者赶到了驷马桥,发现运输公司已经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几个物流公司。在一家公司门口,记者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张靓颖的爸爸叫张华清,曾是这里的司机,妈妈叫张桂英,也在这里工作,曾是搬运工,后来下岗了,张华清的弟弟张华富也曾是这里的职工,记者很惊奇:“一个女同志能做搬运工吗?”工作人员笑了:“在这里很正常的。”他指点记者,“往那边走,那里是张华清的房子,那边的老同事更了解他的事。”

  张华清夫妇曾经居住过的这座楼,建于八十年代初,楼下已改成一排简易小饭店,里面聚着一群人在打麻将。人们并不知道张靓颖是在这座破旧的运输公司宿舍楼里成长起来,直到2001年才和妈妈搬走的。当记者向楼下运输公司的工人们问起张华清,他们都很清楚,两人走到一起的过程,他们都是见证人。记者问一人:“有没有见过张靓颖?”他脸一沉:“小时候,我老是抱着她,怎么会没见过呢?”

  老同事眼里的张靓颖父母,人都不错,张华清长得高高瘦瘦,性格很外向爽快,张桂英则很随和。曾有媒体报道张靓颖的父亲是退役军人,非常喜欢唱歌,但据这些职工介绍,他们从不知道张华清有艺术天赋,从来没怎么听过张华清唱歌,他没什么爱好,就喜欢看录像,张华清也没参过军,进厂前就是一名普通的知青。因为张华清是厂里司机,张桂英是搬运工,两人一起工作,日久生情,就结了婚。他们家条件一般,房子比较小。后来,张华清与妻子离了婚,就把房子让给了妻子和女儿住,邻居们也很少看到张华清来看望她们母女。当记者问他们是否知道张华清夫妇为何离婚,他们显得有点尴尬,连连表示“不清楚”。大概在1998年,张华清得了脑癌,去世时才四十五岁。

  记者爬到三楼,找到曾经的靓颖家,门上贴了张2001年的水费单,纸很陈旧,上面还写着张桂英的名字。楼很破旧,楼道昏暗,每层楼有个公用洗手间,地上还有积水。楼道口坐着的一位老奶奶告诉记者:“张靓颖家原来就住里面的房里,”老奶奶还说:“张靓颖跟我孙女同岁,都是1984年出生的,现在她有出息了。”

  生命初期:出生地首次曝光

  在张靓颖邻居们的指点下,记者还获知她的叔叔张华富就住在离运输公司宿舍楼不远处的一条胡同里,于是记者又找到了张靓颖的叔叔家。结果不巧的是当天张华富一家去参加婚礼了,家中无人,邻居告诉记者,张华富的岳父岳母也住在这胡同里。张华富所住的楼房已有几十年的历史了,红色砖墙体严重剥落,房间阴暗潮湿,破落不堪。当天晚上,记者又来找张华富,他们一家还没有回来,记者就找到了他的岳父岳母,一对老人非常热情地接待了记者。他们告诉记者,自己女婿的房子原来是张华清的,张华清搬到职工宿舍楼后,张华富才住进来,张靓颖原来就是在这里出生的。三四岁时才跟父母搬走。张靓颖在两位老人眼里,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这一点似乎继承了母亲的爱好。

  据张华富的岳父母介绍,张靓颖跟张华富的女儿小红关系很好,以前经常来找小红玩,出名之后他们则一次也没有见过张靓颖,但每次张靓颖来电话都托小红问候他们,因为张华富夫妇双双下岗,生活比较贫困,张靓颖以前在歌厅唱歌时有时见到小红会塞给她点钱,今年小红上大学家中又遇到了困难,她父母想向张靓颖借钱,但目前还不知张靓颖是否答应了。他们告诉记者,张靓颖还有一个大伯和一个姑姑,但平时没有什么来往。

  根据张华富的岳父母提供的线索,第二天中午记者来到交管队找张华富采访,但他一看见记者撒腿就跑,跳上汽车,记者对他喊道“聊一下”,张华富回答说“我去拖车”,说罢就开车离去。

  发稿前,记者为了核实在成都采访到的情况,联系上了张靓颖的经纪人,他答应就一些采访问题去跟张靓颖核实,当记者再度与他进行联系时,张靓颖的经纪人表示:“张靓颖说,这些问题太私人化,不方便回答。”

  编者手记

  破败的出生地,青涩的感情,这是耀眼光芒的边缘部分,光芒中心,是张靓颖。希望我们呈现在此的一切,可以让你回忆起自己同样踩过的足迹,是的,她和我们普通人一样,有艰辛、有欢笑,并都值得尊敬。特约记者 钟晓(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