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畅谈忠义赵云 自曝从小便有英雄情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2:17  精品购物指南
胡军畅谈忠义赵云自曝从小便有英雄情结(组图)

帅气逼人

胡军畅谈忠义赵云自曝从小便有英雄情结(组图)

英雄本色

胡军畅谈忠义赵云自曝从小便有英雄情结(组图)

豪放不羁

胡军畅谈忠义赵云自曝从小便有英雄情结(组图)

优雅风度

  新浪娱乐讯 网友将胡军震后第二天就去捐款的行为称作:“乔峰(听歌),真汉子”。而笔者对面的胡军依旧豪爽气十足:喜怒哀乐全挂在脸上,典型的一个北京爷们儿。夸他红他冲你乐;说他绯闻多他跟你急;估计聊高兴了他会拉着你去小饭馆里喝几瓶啤酒,来个一醉方休;说急眼了大概他也能拉下脸来抬脚就走……这就是胡军,一个挺红但不会端架子、装低调、耍大牌的北京爷们儿。

  我就是大男人,我就是有英雄情结

  几个月前笔者在采访吴佩慈(blog)的时候问她会不会去拍《色,戒》,她回答说可以,但主角不能是梁朝伟(胡军畅谈忠义赵云自曝从小便有英雄情结(组图) 听歌),因为“他太阴柔了”。她说希望找一个很Man的男主角演对手戏,这时吴佩慈主动提了一个名字:胡军。

  在刚刚拍摄完毕的电影《赤壁》中,胡军再次出演了一个很Man的角色——三国时期的常胜将军赵子龙。这是胡军特别欣赏的一个历史人物,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一个没有缺点的人。赵子龙是忠义的代表,比如在长坂坡单骑救主,还特别有义气。这部戏里的赵云让我非常激动和感动。”

  说这话时胡军刚刚从戛纳回来,皮肤晒黑了一点。今年在戛纳的中国明星心情有别往年,因为之前汶川刚刚遭受了5.12地震。“去的时候大家心情都挺沉重的。不过,合同签好了必须去,那也是我的本职工作。在这个时候,做好自己的工作也是帮国家分忧。”胡军一脸严肃地说,“而且,地震后第二天我就带女儿去了红十字会,让她代替我们全家捐了款。”哀悼日的14点28分,虽然有着时差,他却自己跑到戛纳的海边,向着对岸默哀。问胡军回国之后是否打算去灾区,他挺直爽:“我想,我还是别去给国家和灾民们添乱了吧。”

  奔向戛纳的《赤壁》剧组在法国其实只放映了一个片花,在这部从开拍之初就充满话题的电影里,演员的造型、年龄、形象都被苛刻地挑出了不少毛病:梁朝伟太矮、林志玲(胡军畅谈忠义赵云自曝从小便有英雄情结(组图) blog)太老、赵薇(听歌)不够美等等不一而足。只有赵云这个角色,决定由胡军出演后没有引起任何争议。

  胡军不掩饰自己对赵云这个角色的喜爱,并坦言自己的英雄情结:“你看我演过的角色啊”,他给笔者掰着手指头数:“从项羽、萧峰、张学良,再到现在的赵云,个个都是大英雄。其实我从小就向往着当英雄,小人书只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地道战》和《地雷战》。小时候玩打仗我必须得当王,不让我当我就急。”

  别看《赤壁》里大牌林立,在最近的几次采访中,吴宇森都强调他“最满意的是胡军”。胡军有什么法宝让这位在好莱坞叱咤一时的导演折服,我们不得而知,不过胡军对这位名导的评价,充满着男人间的那种惺惺相惜:“从吴宇森导演身上,我看到了什么是电影精神。他对电影的那种追求,不惜一切代价,甚至牺牲自己利益(吴宇森为完成《赤壁》个人掏腰包100万美金——笔者注),只为了实现一个自己16年来的愿望。吴导曾表示,现在中国大片里仇恨的东西太多了,他希望把以少胜多、兄弟之情、互帮互助、同心同德这些感情全部放在里面,拍出一部温暖的电影。”

  我走红跟家人完全没关系,这多牛啊

  现而今很多明星出道的年龄、身世成谜,网友甚至展开“人肉搜索引擎”也难觅事实真相。而胡军则不同,从小出身演艺世家,海军大院长大,中戏87级表演系毕业,一切都极其透明,更八卦点儿的,还能说出他老婆、女儿姓氏名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胡军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